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月9日四大报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最大限度放松管制 为创新提供足够空间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8日在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闭幕式上表示,推进证券行业创新发展是个系统工程,监管部门也要顺应形势,及时更新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手段,在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放松行业管制。既为证券公司创新发展提供足够空间,积极营造良好环境,又继续推进证券行业对外开放,促进行业整体服务和管理水平提升。

  深交所警示炒新风险 力促券商履职尽责

  3月以来,深交所进一步加大对炒新账户监管力度,对频繁参与新股炒作个别账户采取上报证监会查处或限制交易措施。总体而言,新股炒作的严重危害正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认识,炒新现象得到一定程度抑制。但部分投资者仍存在盲目参与炒新行为,从深交所统计数据看,近期参与炒新账户整体亏损,中小散户亏损程度较高。

  上海证券报

  庄心一:最大限度放松证券行业管制

  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昨日在京闭幕。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在闭幕式上讲话表示,证券业创新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循序渐进、量力而行,确保正确的方向和原则。下一步机构监管改革的主要思路在于树立服务意识提高公信力、守住底线同时包容失败、减少审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力支持行业创新发展等四个方面。

  证监会放宽QFII申请限制 多举措引入长期资金

  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王林昨日透露,为鼓励境外机构进入我国市场进行长期投资,证监会已放宽QFII资格申请限制,并将对长期资金性质的QFII“优先审核、保证投资额度”。

  证券时报

  证监会官员:60家QFII正申请192亿美元额度

  中国证监会基金部主任王林昨日表示,目前有23家获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的境外机构正在申请首批投资额度67亿美元,37家已在境内投资运作的QFII在申请追加投资额度125亿美元。

  庄心一:全力支持证券业创新发展 包容失败

  备受关注的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昨日闭幕。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庄心一强调,证券业要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把握发展机遇,加快创新发展。下一步,监管部门将在守住监管底线的前提下,包容失败,减少审批,全力支持行业创新发展。

  证券日报

  庄心一:加强对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

  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于5月8日闭幕。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透露,下一步监管的主要思路包括完善监管手段和方法,减少审批,加强事中监测和事后问责,特别是加强对信息披露的监管和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强化行业诚信建设。

  5家上市券商今年被减持合计近2.4亿股

  沪深股市整体环境趋暖,券商板块再度扮演了反弹“领头羊”的角色。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券商板块指数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34.35%,跑赢同期上证指数26.63个百分点。不过,股价的上涨也似乎给了大股东减持的机会。《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太平洋证券、广发证券、西南证券、兴业证券和华泰证券等5家上市券商在今年以来合计被减持近2.4亿股。受访分析师表示,减持并不一定代表大股东不看好公司或产业的发展前景,尤其是券商创新大会召开之后,随着各项措施的出台,证券公司终将迎来大发展的良好契机。

热词:

  • 券商板块
  • 创新发展
  • 证券公司
  • 证监会副主席
  • QFII
  • 证券日报
  • 减持
  • 证券报
  • 证券业
  • 基金监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