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东吴证券:上冲已乏力 逢高宜减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吴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吴证券罗佛传

  周二大盘延续近期的震荡整理走势,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在权重板块回调带动下股指快速回落,并击穿5日均线支撑,随后在有色金属、房地产等板块回升带动下股指展开震荡回升。最终两市小幅下跌,K线收出一根长下影的阴线,成交量与上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前期强势的金改概念盘中一度快速拉升,但无奈跟风盘不足,随后大幅回落,稀土永磁在广晟有色涨停刺激下表现靠前。而券商板块则有见利好出货的迹象,居于跌幅榜首。

  利好效应呈递减趋势

  本轮反弹系一系列政策利好推动,但从市场对于政策利好的反映来看,有逐步弱化的迹象,即政策利好对市场的效应在递减,最初的金融改革铸就了浙江东日等短期翻番个股的强势表现;券商创新业务的起航也成就了国海证券等券商个股的飙涨;但近期公布的十二五软件行业扶持规划、高端装备制造十二五规划等利好,市场的反映明显平淡了许多,相关个股只是早盘高开冲高后便风平浪静。从这一现象可以反映出目前市场心态已经由前期的相对亢奋转为相对理性,追高意愿在下降,相反逢高兑现获利筹码的意图更加明显。

  保险股昭示大盘方向

  保险板块从今年1月6日的大盘反弹以来,一直充当整个市场风向标的作用,该板块的走势往往提前大盘一段时间,早在大盘见底前,该板块已经于去年9月30日就已经见底,并于12月19日探明第二个低点,随后大盘才于今年1月6日见底反弹,见2132点反弹以来第一波高点的时间,保险板块也是明显提前于大盘,保险板块指数于2月27日见第一波高点后回调,而大盘真正的下跌则是从3月14日开始,近两个交易日保险连续下跌,先后击穿5日和10日均线,短期有走弱迹象,这或许预示着大盘也将面临一定的回调。

  上冲已乏力 逢高宜减磅

  近四个交易日大盘基本处于高位震荡格局,上午回落后下午基本都被逢低买盘扳回,表面显得非常强势,但实质正在消耗做多动能,面临前期高点压力以及市场巨大的获利盘,多方选择对峙的态度并不利于短线的走势。短线适度的回调更有利于后市的拓展。从权重板块来看,券商和保险两大板块已走出回调之势,银行和煤炭石油板块指数的重心也呈逐级下移态势,因此在权重乏力的背景下,短期指数继续上冲的空间不大;另外,从技术指标来看,15分钟和30分钟的MACD指标多次顶背离,日线KDJ指标也持续高位钝化。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妨逢高适当减磅。

热词:

  • 上冲
  • 权重板块
  • 券商板块
  • 回调
  • 板块指数
  • 高位钝化
  • 市场心态
  • 大盘反弹
  • 保险股
  • 乏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