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在审QFII额度达227.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王林8日在申银万国2012年海外中资股投资策略研讨会上表示,为加大对长期资金引进力度,对养老基金、公积金等长期资金性质的QFII将优先审核,保证投资额度。外汇局已批准133家QFII累计251.93亿美元投资额度,在审QFII额度共计227.5亿美元。

  他介绍,QFII制度推出以来,境外机构申请QFII资格意愿一直很强。目前,共有166家境外机构获得QFII资格。外汇局已批准133家QFII累计251.93亿美元投资额度。还有33家获得QFII资格的境外机构正在申请首批投资额度102.5亿美元,37家已在境内投资运作的QFII正在申请追加投资额度125亿美元。

  王林表示,为吸引更多境外长期资金进入、壮大机构投资者力量、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发展和对外开放,结合新增加的500亿美元QFII投资额度,证监会将继续加大引入境外长期资金的力度,简化QFII申请文件要求和审批流程,加快QFII资格审批,积极协调解决QFII参与股指期货等投资中所遇到的问题,同时拟适当降低境外机构QFII资格标准、扩大机构类型、扩大投资范围、放宽开立账户和资金汇出入限制、尽快明确所得税政策等,并参考周边国家和地区证券市场情况,进一步提高QFII投资占资本市场比例,为资本项下完全对外开放做好准备。

  对于RQFII,王林介绍,不少基金管理公司和证券公司正在对RQFII-ETF产品方案进行深入研究,并与香港证监会、港交所进行沟通,已有华夏、嘉实、易方达、南方4家RQFII正式向香港证监会递交申请。

  考虑到在RQFII首批试点中,债券产品由于发行期集中、产品雷同等原因,资金募集不如预期顺利,一些机构全部额度已募齐,但仍有部分机构未募满获批额度。为充分利用新增的500亿元投资额度,避免出现恶性竞争局面,经与外汇局沟通协调,本次500亿元投资额度不单独批给各试点机构,由经香港证监会批准发行的RQFII-ETF产品共同使用。机构可根据自身产品准备情况及发行情况使用额度,各机构全部ETF产品合计不超过500亿元投资额度。

热词:

  • QFII制度
  • 投资额度
  • 易方达
  • 股指期货
  • 香港证监会
  • 基金监管
  • 外汇局
  • 基金管理公司
  • RQFII-ETF
  • 公积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