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林:对长期资金性质的QFII证监会将优先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他透露,目前证监会已允许同一集团内多家机构单独申请QFII资格

  中国证监会基金部主任王林8日表示,今年4月新增了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RQFII投资额度500亿人民币,QFII和RQFII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往后将加大引进长期资金QFII,扩大RQFII试点。对于养老基金、公积金等长期资金性质的QFII,证监会将优先审核,保证投资额度。

  王林是在此间由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举行的海外中资股投资策略研讨会的QFII和RQFII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为了吸引更多境外长期资金进入,壮大机构投资者力量,促进我国资本市场稳定发展和对外开放,结合新增加的500亿美元QFII投资额度,证监会将继续加大引入境外长期资金的力度,简化QFII申请文件要求和审批流程,加快QFII资格审批,积极协调解决QFII参与股指期货等投资中所遇到的问题,同时拟适当降低境外机构的QFII资格标准、扩大机构类型、扩大投资范围、放宽开立账户和资金汇出入限制、尽快明确所得税政策等,并参考周边国家和地区证券市场情况,进一步提高QFII投资占资本市场的比例,为资本项下完全对外开放做好准备。

  他同时表示,为了加大对长期资金的引进力度,对于养老基金、公积金等长期资金性质的QFII,证监会将优先审核,保证投资额度;对于香港、台湾等地长期资金性质的QFII,证监会将给予更加优惠便捷的政策,进一步提高审核速度,给足投资额度。

  王林表示,QFII制度推出以来,境外机构申请QFII资格的意愿一直很强。挪威中央银行、加拿大年金投资计划、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等机构都已经获得QFII资格并投资于境内资本市场;香港金管局、富达基金有限公司、高盛国际资产管理公司等37家机构正在积极申请追加投资额度;一些国际金融机构取得QFII资格后,同一集团内的其他机构也希望能够获得QFII资格投资境内资本市场。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鼓励境外机构进入我国资本市场进行长期投资,目前证监会已允许同一集团内多家机构单独申请QFII资格。近期,证监会批准了富敦资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境外机构的QFII资格,与其属于同一集团的淡马锡富敦投资有限公司已于2005年获得QFII资格。

  对于RQFII的发展,王林称下一步将于外汇局、人民银行、香港证监会等保持密切沟通,总结RQFII试点经验,扩大RQFII额度、试点机构范围、投资比例,不断完善RQFII制度,进一步扩大我国资本市场开放水平,优化人民币回流机制,进一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热词:

  • QFII制度
  • 资金汇出
  • 长期投资
  • RQFII
  • 资金管理
  • 投资额度
  • 股指期货
  • 资本市场
  • 公积金
  • 养老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