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张君雅点心面等335种进口食品化妆品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7日,国家质检总局最新公布的3月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名单,新西兰进口的安佳奶油乳酪、澳大利亚进口的婴幼儿奶粉、德国进口的喜宝婴儿米糊、比利时进口的诺宝婴儿米粉、统一米粉,倩碧香氛,欧莱雅染发膏等335种进口食品、化妆品被检出不合格。国家质检总局提示,上述问题产品是入境时进行检验检疫时发现的,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此外,广州维记牛奶公司从澳大利亚进口的脱脂奶粉也检出蛋白质不符合国家标准。来自斯里兰卡国际知名的英伯伦绿茶则检出稀土元素超标。越南中原卡布奇诺速溶咖啡(爱尔兰奶油味)大肠菌群和霉菌超标。台湾维力张君雅碳烤鸡汁味点心面(油炸小食品)、张君雅小妹妹墨西哥辣鸡面(油炸小食品)、张君雅捏碎面(五合一)等四款速食面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化妆品23批不合格。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的倩碧香氛因存在货证不符问题被销毁,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来自西班牙的4款美奇丝炫红染发膏也未能提供所需证书被销毁,产品包括SR-C铜色、SR-RV红紫色、SR-RC红铜色和SR-C铜色。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此次不合格批次的进口食品和化妆品是在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均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

  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2012年03月)名单

热词:

  • 张君雅
  • 化妆品
  • 合格食品
  • 点心
  • 进口食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