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生物医药:抗肿瘤靶向药物市场分析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顶点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DIV>

  观点概览:

  抗肿瘤靶向类药物的兴起是肿瘤治疗的发展趋势:从美国抗肿瘤药物市场已有数据来看,在美国,虽然近几年来总药物销售额增长缓慢,约在2%~5%左右,但抗肿瘤药物市场的年增长率却仍超过10%。尤其是抗肿瘤靶向药物是肿瘤药物增长的主要动力。2009年美国的抗肿瘤药物的总销售额(不包括激素和抗激素类药物及抗肿瘤相关疫苗)高达185亿美元,其中抗肿瘤靶向药物销售额达到104亿美元,较2005年发了一番多。相应地,抗肿瘤靶向药物在总抗肿瘤药物市场中所占份额也从2005年的46%上升到2009年的56%。

  美国的今天可能是中国的明天,我国抗肿瘤靶向药物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目前我国抗肿瘤用药市场的主流还是细胞毒类药物。但是根据我们掌握的数据,和抗肿瘤药物市场年复合增长率21%相比,抗肿瘤靶向药物市场的(2007-2010)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9%,十分具有增长潜力。

  浙江贝达埃克替尼上市取得了骄人的市场成绩:浙江贝达的埃克替尼是我国第一个由中国药企生产的抗肿瘤小分子靶向药物,也属于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类。公司产品自去年8月上市销售以来,截至去年年末,销售金额已达7200多万。到今年2月份,已经突破1个亿,在全国338家医院、2000多例病人中临床使用。从目前的销售状况来看,公司保守估计今年该药的销售收入至少能达到2.5亿元,公司高管希望能达4亿元。

  恒瑞阿帕替尼只差临门一脚,如若上市,对于销售我们保持乐观,销售上市即放量可期:对比罗氏贝伐珠单抗和浙江贝达的销售情况,我们对于恒瑞替尼类产品的销售充满信心。阿帕替尼是一种小分子血管内皮生长因子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类似于罗氏的贝伐珠单抗,贝伐珠单抗目前是全球销售量最大的抗肿瘤靶向药物之一,2011年罗氏该产品全球销售金额达52.92亿瑞士法郎。结合恒瑞在肿瘤用药市场的多年积累和强大的营销能力,我们预估阿帕替尼如果明年年初能准时上市,销售收入过亿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上市即销售放量可期。我们对阿帕替尼上市后对恒瑞医药的业绩影响分情景进行了简单的预测。预测结果显示如果阿帕替尼上市一年,销售收入能达2亿,将增加公司每股收益0.06元。

  风险提示:1、即将出台的抗肿瘤药品降价政策对产品的影响;2、医药板块估值下行的风险;3、行业政策不确定的风险

  查看恒瑞医药详细信息

  医药板块[板块指数:7603.04 涨跌:-1.20%]

热词:

  • 靶向药物
  • 抗肿瘤药物
  • 血管内皮生长因子
  • 肿瘤治疗
  • 抗肿瘤药品
  • 生物医药
  • 板块指数
  • 市场分析
  • 单抗
  • 抑制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