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相聚门都、合作共赢”——第三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即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第三届中国(永康)国际门博会将于5月26日-28日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悉,本届博览会首次移师新建的永康国际会展中心,拥有室内标准展位3500个,室外展位1500个,面积从90平方米至180平方米不等,比往届扩大了50%左右。参展产品主要有电动门类、普通门类、窗类、门类辅料、门类配件、门产品设备等六大类;共设8个展馆,其中7个展馆是门博会展示厅,还有一个常年展示厅。

  主办方为方便企业报名参展和境内外采购商、专业观众及时了解展会信息,专门开通门博会官网http://www.chidf.com/

  据永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晓峰介绍,本届门博会将坚持“相聚门都、合作共赢”这一主题,以“中国门都”——浙江永康雄厚的门业产业优势为依托,立足中国科技五金城坚实有力的市场基础,进一步实施开放带协战略,加强国家之间、地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速门业产品与生产要素的流动,推动门业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经济平衡快速发展。

  徐东方,中国科技五金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也表示,五金城市场不仅给本地的中小企业和外地企业搭建了一个平台,让他们的产品借此渠道可以销售到全国各地,同时外地乃至国外的品牌通过这一五金集散中心走入市场。   

  永康是全国闻名的“百工之乡”、“五金之都”,五金产业历史悠久,以防盗安全门为核心产品的永康门业,目前已成为永康五金八大行业中规模最大、增速最快、发展最稳定的产业之一。

  永康门业兴起于1997年,从金属栅栏门起步。经过15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已拥有门产品生产企业400多家,年产各类产品3000多万樘,出口700多万樘,年产值在100亿元以上。特别是防盗门,其产量已占国内防盗门产量的70%。

  “永康代表着五金,五金就是永康。”永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美蓉说。永康与五金密不可分。传说中,轩辕黄帝曾在永康石城山铸鼎,春秋铸剑,汉造弩机……五金产业对于永康来说,不仅仅是一种产业,更是一种文化。对它的发扬、继承和改进,成为永康全市人民共同的责任。

热词:

  • 相聚门都
  • 合作共赢
  • 第三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
  • 即将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