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利空突袭 阴跌背后主力是何图谋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劵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周三继续低开,开盘后便击穿5日均线,并且上涨个股极为稀少,与前几日股指调整但个股火爆局面形成鲜明对比,并且这次是各大指数同步下调,无一例外,11点之后更是将10日均线击破,直接考验2400点支撑,成交量出现萎缩迹象。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32.47点,最高2432.47点,最低2404.00点,收报2408.59点,下跌40.30点,跌幅1.65%,成交1005.69亿;沪市127家上涨,798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410.84点,最高10410.84点,最低10282.82点,收报10294.58点,下跌230.10点,跌幅2.19%,成交797.25亿;深市257家上涨,1310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中菲关系剑拔弩张,甚至已有即将开战之势,军工航天、船舶制造等板块表现优异,中船股份、亚星锚链、舜天船舶等纷纷涨停,老牌蓝筹中国船舶、广船国际也涨势不俗;地域方面则是西藏板块较为抢眼,西藏天路为代表的庄股逆势翻红,并已创出年内新高,应只可远观。

  【独家观点】利空突袭阴跌背后主力是何图谋

  华讯投资认为,大盘在抗住多日欧美日股指调整,自身屹立不倒之后,周三终于经不住打击,轰然出现一根中阴线,并且周二的十字星就基本确立为短期高点的标志了,十字星在高位出现时一定要警惕,这是传统技术走势上的标志性规律,此次应不例外,但由于这次是长下影线,并没有出现类似2478似的上影线十字墓碑,因此顶部应只是短期,预计经过整固,日后会重新夺回高地的。

  后市展望:现在调整的幅度出来了,调整的时间大家就关心了,本周我们就强调欧美的股市影响,A股不可能长期视若无物,那么直接调整至10日均线,让5月份开局以来的涨幅被抹平,后市平台撑住才好,否则近期进场的短线资金又都要选择跑路了,时间周期上看除非马上收回,否则这轮调整至少将持续10天左右时间。

  市场成本及来源是行情能否发展的基础性因素之一,近期两只ETF集中在场内完成建仓,那么此时下挫正为他们提供了低吸机会,中石油中石化联通跌幅均在2%附近徘徊,对市场影响较大,也不排除此为故意为之,近期何时止跌以及出现有力度反抽就极为重要了,仅靠军工等概念股活跃对大势整体稳定作用不大。

热词:

  • 利空
  • 主力
  • 上涨个股
  • 短线资金
  • 上证综指
  • 上影线
  • 十字星
  • 深证成指
  • 开盘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