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中阴杀跌退守2400点关口 震荡释压后仍将走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5月9日电 综合报道,周三两市延续昨日调整态势,沪指中阴杀跌击穿10日线,收盘退守2400点关口。有机构认为,短线大盘虽然震荡回调,但在适当消化压力后,中线仍有走强的机会。

  早盘两市显著低开,随后展开快速下探,外围市场连续下跌影响开始显现,板块普跌,权重蓝筹持续低迷,市场陷入深度调整,沪深两市双双跌穿10日均线,沪指向下再度考验2400点,深成指跌幅超过2%。两市成交量有所缩减。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408.59点,跌40.29点,跌幅1.65%,成交995.2亿元;深成指报收10294.58点,跌230.10点,跌幅2.19%,成交797.3亿元。

  除国防军工外各板块全线下挫,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券商保险等相对抗跌,军工股逆势走强,成今日两市唯一亮点。造船板块多只个股涨停。有色煤炭联手砸盘,电力、商贸、建材、钢铁等多个板块跌幅超过2%。

  盘面仍不乏强势个股,截至收盘,两市有三变科技等12只个股涨停,30家涨幅超过5%。逾2000只个股下跌,龙生股份一家跌停,海普瑞紧随其后,跌8.62%。

  受消息面影响,今日股指快速回落。

  1、国际油价持续回调,令国内汽柴油零售价下调已箭在弦上,对石油石化、煤炭等资源板块形成利空影响。

  2、法国和希腊选举结果对政坛形成动荡,同时,美国经济数据持续疲软加剧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忧,欧美市场均出现回落,欧洲主要市场普遍大幅走低,外围环境恶化。

  3、央行意外恢复正回购操作,市场利率全线下调,隔夜利率大跌近50个基点。降低了市场对近期出台降准政策的预期。

  观点组合一览

  短期震荡适当消化压力 中期走强趋势不改

  中投证券认为,今日股指延续昨日震荡态势,从指数及个股下跌程度来看,市场弱势程度明显。但从基本面看,此时不宜对后市过于悲观,虽然经济仍处于下滑状态中,但正是由于经济情况欠佳,宏观政策今年以来持续微调,对市场流动性已经产生了明显影响,如昨日央行启动200亿元正回购,但是市场隔夜利率却出现大跌50个基点,显示目前市场流动性极为宽裕,加上A股整体估值处于底部区域,今年以来大盘虽有一定的反弹,但是绝大多数品种尤其是蓝筹板块仍然具备估值优势。加上管理层大力鼓励价值投资,积极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对A股长期影响偏正面。因此短线大盘虽然震荡,但在适当消化压力后,中线仍有走强的机会。

  短线股指快速回落 不宜盲目杀跌

  有分析认为,虽然股指快速回落,但不宜盲目杀跌。场内仍有部分热点保持活跃态势,券商板块早盘有明显的护盘迹象,稀土持续保持活跃广晟有色等龙头股逆势拉升,军工、高送转等品种也有活跃表现,收盘两市共有12家个股涨停,短线资金仍较活跃。

  从技术上看,目前股指运行在前期顶部区域,受上方压力影响,短线出现一定波动是正常现象,但20日线依然呈上行趋势,中线趋势并未被破坏,稳健投资者可借大盘回调机会逢低关注蓝筹机会。

  大盘在2450点附近构筑平台后,向上向下进行突破前,均会出现反向诱多或诱空,若本轮反弹就此结束,大盘缺乏冲高吸引跟风买盘的动作,而今日盘中出现跌破10日线,多头抵抗力量非常薄弱,有刻意放弃抵抗嫌疑,因此,在10日线位置附近,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

  综合来看,短线大盘出现快速回落,既有内外环境利空因素影响,也有技术性回调压力,但中线趋势依然值得期待,盘中仍有部分热点维持活跃走势,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震荡
  • 沪指
  • 短线大盘
  • 个股下跌
  • 收盘
  • 沪深
  • 中线
  • 涨停
  • 强势个股
  • 短线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