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独董"长青树"解体 华夏基金三独董同时辞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5月7日王亚伟确认离任之后,仅仅相隔一天,便有消息称,在8日华夏基金召开的董事会上,现任总经理范勇宏宣布辞职,并传将由华夏基金现任执行副总经理滕天鸣接任。

  同时传出的消息,称还有三位在华夏基金任职长达11年之久的独立董事王连洲、龙涛、涂健也将离开,华夏基金一直相对稳定的独董群体也开始出现动荡。

  而王连洲昨天通过微博表示:“人各有志,为追求自身价值,华夏基金公司先后离职了不少业务骨干,但由于公司基础建设牢固,还是长期维护了行业龙头地位。人道是江山代有人才出,长江后浪推前浪,为弱势群体理财事业也将生生不息。伴随华夏基金成长10年,本人祝愿华夏基金擎起的诚信服务,优良业绩回馈投资者的格言旗帜永远高高挂起。”

  2001年1月,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完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人选的通知》,要求在基金管理公司法人治理中引入独立董事制度。

  "华夏基金是第一个响应号召的",其他基金公司直到2003年才全部按要求聘请了独立董事,王连洲说。这位中国《证券法》、《信托法》、《基金法》三部重要民商法律起草工作的主要组织者和参与者,自2001年起就担任华夏立董事。

  在随后长达7年的时间里,由王连洲、龙涛、涂建、鲁明泓、刘芳勤组成的华夏基金"独立董事团"一直没有变更。

  2008年,中信证券100%控股华夏证券。3月,华夏基金改组董事会,组成的5人中,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出任华夏基金董事长,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继任董事,王连洲、龙涛、涂建三人留任独立董事。

  这个五人董事会一直延续至今,王连洲、龙涛、涂建三人连任华夏基金独立董事已经长达11年,可谓基金行业的独董"长青树"。

  公开信息显示,王连洲是中国《证券法》、《信托法》、《基金法》三部重要民商法律起草工作的主要组织者和参与者,曾在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工作。龙涛现任海问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央财经大学会计系副教授,曾在毕马威国际会计纽约分部从事审计和财务分析工作。涂建现任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曾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资产管理中心主任。

  范勇宏即将离任并退居二线,“老十家”基金公司第一任总经理至此全部退去,再无人坚守,随着范勇宏时代大幕落下,华夏基金经历人事巨震后,公募基金行业一个时代已经结束。

  

热词:

  • 华夏基金
  • 基金行业
  • 独董
  • 基金管理公司
  • 基金公司
  • 华夏证券
  • 公募基金
  • 信托法
  • 证券法
  • 基金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