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陈至勇:台股投资价值将逐渐显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第一家在香港发行台股ETF的金融公司,宝来金融集团旗下宝来台湾卓越50基金于港交所挂牌至今已有三年。宝来金融集团资产管理处执行董事陈至勇日前在做客和讯网《券商经纪业务转型》访谈时表示,目前香港零售基金加ETF的资产管理规模大约为15亿元,比例较小,未来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同时由于台股配息率较高,相信未来投资价值将逐渐显现。

  和讯网:宝来发行的台湾卓越50证券投资信托基金,其实是2009年挂牌的,您觉得公司挂牌的这只基金至今表现,您觉得是否满意?您觉得相对于投资港股来说,投资台股是值得现在市场上的投资者值得注意的呢?

  陈至勇:我必须用自我批判的角度来看,其实我们是不满意的,其实我们挂牌的时候有得到蛮多机构的支持,包括来自于内地,海通证券当时也是我们主要的一个PD(参与券商)与种子基金的来源,当时发行算是相对成功的。不过我们认为在香港要推广一个台股的概念,的确面临了比较多的挑战。其实不只是ETF,我们在2008年也在香港发了一个零售的台股基金,香港投资人最常问的一个问题是,如果台湾这几年主要受惠的题材,比如说是一个ECFA或是大陆经济掘起的题材,是受惠内地经济的题材,那么有这么多在香港挂牌的国企股也好,受惠内地的所谓的内地概念股也好,我想包括很多香港的公司也都在内地有投资,也都受惠于所谓的自由行也好,或者是内地的一个收益也好,这样的情况下,它会觉得另外再去投资台湾的需求和重点在哪里?我们那时候也统计过,其实在香港零售基金加ETF,加起来资产规模就大概只有15亿美元左右的规模,它相当于整个香港资产管理的规模市场比例来讲,其实相对是小的。所以,我们还有很大的一个努力的空间,不过我觉得展望2012年以后的市场,因为随着美国经济基本上是触底反弹,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未来美国经济复苏,随着美国高科技类股最近不断创新高的情况下,有可能台股会重现在2000年网络泡沫化之前,台股电子类股投资的一个热潮,到时候我觉得台湾的投资的价值和吸引力会浮现。另外一个部分也建议大家多多看看台股,因为台股一直以来都有公司配股、配息的一个惯例,所以,台股的配息的股息率在亚太地区来讲算是相当不错的比例,去年是在大概4%多,今年预估还是应该在这个水准左右。甚至台湾本地我们也有一个所谓的高收益类股的ETF,它的配息率甚至高到5-6%多,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其实我们认为投资台股从配息的角度来看也还是有它的吸引力。所以,我想未来如果投资人有兴趣的话,在香港这边有台股的ETF可以直接投资台股,收到这个不错的配息,我想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的理财。

  和讯网:现在你们在发行的那只ETF,有没有考虑推出相关的衍生产品呢?

  陈至勇:因为在香港要发行衍生性产品有具体的门槛,包括它的成交量,包括它的资产管理规模,所以目前我们暂时都还没有考虑。但是我想,其实我们也自觉看得到香港交易所,以及香港的SFC很积极希望把香港近来成所谓亚太区ETF的交易中心。我们也是希望,把在台湾九成以上市占率的这样一个经验,能够有机会进一步在香港放大,所以,这个部分,我想未来宝来证券也在和元大金控做合并,合并以后我们会是台湾最大的投资银行,我们也是希望合并以后有更多的资源,在未来,在香港这个市场上能够有更大的发展。

热词:

  • 陈至勇
  • 投资价值
  • ETF
  • ECFA
  • 宝来
  • 和讯网
  • 题材
  • 股息率
  • 国企股
  • 券商经纪业务转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