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外围冷水浇灭A股上升热情 短期内将回归震荡走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坚挺了两个交易日之后,昨日的A股市场终于没能顶住外围市场的一跌再跌的压力,出现下跌的走势,上证综指跌幅达到了1.65%。

  昨日,沪深两市A股双双呈现出低开低走的走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40.3点,收报2408.59点,跌幅1.65%,2400点再度告急;深证成指更是下跌230.1点,收报10294.58点,跌幅达到了2.19%,这也是最近一个多月以来,沪深两市最大的单日跌幅。

  实际上,就在这次下跌来临之前,市场还普遍对本周的A股表现充满信心,而且本周的十大券商甚至无一例外全部看好A股走势,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昨日A股的下跌?从机构观点来看,外围股市近日以来的接连暴跌,是昨日A股下跌的主要诱因。由于对欧元区前景的担忧,最近的国际资本市场全线大幅下跌,其中道·琼斯指数一周下跌2.61%,香港恒生指数最近四个交易日下跌3.68%。

  大牌券商中信证券认为,国际股市的接连大幅下跌,给A股市场造成了不利的冲击。不过,中信证券同时指出,中期来看,国内宏观调控政策做出应激式放松的预期会加强,加上国际油价走软,有利于缓解通胀预期,其对A股影响偏正面。

  “如果不是外围市场连续浇上几盆冷水,现在的上证综指恐怕已经做好了冲击2500点攻坚战的准备,不过由于目前处于资本市场体制改革、新股改革和券商行业改革措施出台的密集期,这些利好足以对冲当前外围市场对A股的影响。”分析人士也认为,外围市场对于A股的负面影响有限,不论是目前还是可预期的将来一段时间,消息面将整体偏向利好,因此预计A股本轮下跌的空间有限,不会形成趋势性下跌风险,投资者对于当前的A股市场也无须过于担心。“在昨日的下跌之后,预计短期内A股市场将以震荡为主,且这种震荡可能将持续到4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的前后,在此之前市场深跌的风险不大。”

  按照正常的计划,包括CPI、PPI在内的4月关键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下周开始陆续公布,届时,这可能将成为影响市场风向的一大重要因素。而且,券商界也纷纷预计,在券商创新大会之后,下周可能迎来政策配套的重要窗口期,券商等相关受益板块仍有炒作的机会和空间。

  

热词:

  • A股市场
  • 震荡走势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 机构观点
  • 消息面
  • 沪深
  • 券商行业
  • 中信证券
  • 短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