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津一季度定检抽查食品合格率94.38%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津质监局近日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食品监督抽查及产品质量定期监督检验情况,该局对全市116家食品生产企业的5大类160批次产品开展了监督抽查。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合格151批次,合格率为94.38%。

  本次抽查中,蔬菜干制品、葡萄酒及果酒、其他酒3类产品,合格率为100%。抽查58批次肉制品,合格54批次,产品合格率为93.1%。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蛋白质、淀粉。本次抽检的72批次糕点,合格67批次,产品合格率为93.06%。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脱氢乙酸、苯甲酸、标签。

  天津宝坻区麦瑞特食品厂生产的菠萝蛋糕中的脱氢乙酸超出标准值3倍。据天津质监局食品处处长侯滨生介绍,加入脱氢乙酸、苯甲酸等防腐剂在零售糕点中主要起到延长保质期的作用,但不少企业有时会超量加入防腐剂。

  天津市质监局副局长徐素俭表示,对不合格的食品和产品生产企业,将加大后处理的工作力度。主要采取5项措施:一是依法对抽查不合格的食品和产品生产企业给予曝光。二是加大对不合格企业的处罚力度,已要求天津各相关区县质监局对于违反《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企业严肃处理。三是对抽查不合格的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改正。同时督促企业针对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整改。天津各区县质监局对企业整改情况验收合格后,由企业按规定要求向天津市质监局提出复检申请。四是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自收到检验报告之日起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库存的不合格产品进行全面清理;对已出厂、销售的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召回。消费者如购买了不合格批次的产品,可要求生产厂家予以退货。五是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跟踪检查,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确保持续稳定的生产合格产品。

  另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天津市质监局组织对全市169家其他企业生产的188批次产品进行了定期监督检验。结果表明:合格184批次,合格率为97.87%。装饰装修材料、婴幼儿用品、塑料制品、肥料、包装材料类产品合格率均为100%。抽查体育类用品123批次,合格121批次,合格率为98.37%。其中,天津市展鹏车料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自行车车架(生产日期为2012-02)不合格,不合格项为中接头量孔螺纹、车架平叉开口处垂直度。天津市雅阔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自行车轮辋(生产日期为2012-02-18)不合格,不合格项为气门孔直径、条孔直径。抽查日用产品32批次,合格31批次,合格率为96.88%。其中,天津市西青区泰丰纸制品加工厂生产的多功能生活用纸(生产日期为2012-02-11)不合格,不合格项为横向吸液高度(成品层)、洞眼。抽查电机、变压器、电源类产品7批次,合格6批次,合格率为85.71%。其中,天津市畅骏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动自行车用无刷直流电动机(生产日期为2012-02)不合格,不合格项为飞轮及抱闸台的螺纹安装精度、恒定湿热。

热词:

  • 食品安全法
  • 无刷直流电动机
  • 量孔
  • 食品合格率
  • 食品监督
  • 不合格项
  • 食品生产企业
  • 质监局
  • 脱氢
  • 苯甲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