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空交织 沪胶将V型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受新胶供应增多,持反紧缩政策政党在法国和希腊大选中分别获胜,欧债危机再添变数影响,市场形成共振,原油价格跌至年内低点,东京胶大幅下挫,沪胶冲高回落。但后期随着“天气题材”炒作期来临,橡胶价格易涨难跌,沪胶将出现V型反弹。

  欧元区前景不明拖累大宗商品

  对欧债危机的担忧因为法国、希腊选举再起。尽管法国新总统奥朗德已在和欧洲央行的会谈中提到了当选之后防止金融市场动荡的措施,但其对欧洲财政问题的态度将可能造成法德两国出现争议,由此影响市场对欧洲经济前景的看法。希腊议会选举结果揭晓,新民主党、激进左派政党联盟、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的得票分居前三位。第一大党新民主党放弃组阁,第二大党激进左派政党联盟受命组阁。外界对该党未来成功组阁的前景并不乐观。激进左派政党联盟党魁奇普拉斯8日扬言,一旦出任希腊总理,将会废除希腊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之间的援助协议。这有可能导致希腊得不到欧盟救助贷款,欧盟的救助计划或将半途而废,希腊破产退出欧元区的概率大幅上升。

  化工板块中性偏空

  在外围宏观因素的带动下,大宗商品价格冲高回落,化工品价格中性偏空。过去两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均召开了货币政策会议,保持当前政策举措不变。我国3月财政存款大减3700亿元,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预期推后。这意味着近期主要经济体均进入了货币政策真空期。

  全球经济衰退形势加剧、欧债危机风险上升和原油库存高企成为能源化工类商品价格下跌的重要推手。在原油价格大幅走低背景下,国内化工类期货价格均出现趋势性下跌行情,成品油价格下调时间窗口也已经打开,化工板块走弱迹象明显。

  炒作“天气题材”,利多沪胶

  在天胶产区进入全面割胶期后,市场对天气的炒作也开始升温。近期国内外天胶产区普降中雨,缓解了前期干旱压力,割胶提速,但后期一旦天气出现异常,将加大天胶价格的触底反弹力度。

  5月属于割胶关键期,结合历史数据来看,5月天胶价格上涨是大概率事件。这主要受天胶产区的天气因素所影响。在产区全面开割后,后期市场目光将逐渐由国内转向泰国、印尼,传统雨季的来临将影响天胶产量,气候因素将容易左右胶价。

  从沪胶近15年数据看,5月价格上涨概率在60%以上,仅次于1月份,属于大概率事件。从东京胶近20年数据来看,5月价格上涨概率在80%以上,远远超过其他11个月份,加上4月东京胶已经深度下跌,超跌反弹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

  5月胶价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总体来看,沪胶出现V型反弹走势的可能性加大。一方面,虽然对欧债危机的忧虑升级,但天胶季节性上涨期来临,多空双方在26000附近争夺,不支持胶价深度下跌。而泰国收储进一步暗示政策底部,沪胶在外围市场没有出现重大改变前,将继续维持在26000—28000核心区间整理,不排除进一步试探25500附近的价格密集区支撑。但随着“天气题材”炒作期来临,沪胶将出现超跌反弹行情。

  (徐超 作者单位:大陆期货)

热词:

  • 沪胶
  • 反弹行情
  • 东京胶
  • V型
  • 胶产量
  • 反弹力度
  • 多空
  • 政党
  • 产区
  • 天气题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