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月QDII基金几乎全线告负 重美轻欧投资策略应坚持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一路风光的QDII基金,进入5月遭遇“滑铁卢”。5月前几个交易日,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预期抬头。

  受此影响,美国等多国股市普遍大跌。伴随着海外市场的大幅下跌,纳入统计范围内的54只QDII基金仅一只上涨。

  5月,海外市场利空连连,不断承压,各国股市出现大跌,QDII基金也因此受到重创。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5月1日至8日,希腊雅典ASE综合指数跌幅为11.34%,道琼斯指数跌幅为2.13%,纳斯达克指数跌幅为3.29% ,标普500指数跌幅为2.45%。

  全球商品基金下跌逾10%

  纳入统计范围内的54只QDII基金平均涨幅为-1.84%,除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取得0.10%的正收益,其他均是负收益,占比达到96.30%。

  其中信诚全球商品跌幅第一,5月以来下跌17.3%,其次是华宝油气下跌5.5%,招商全球资源下跌4%位居三“甲”之内。一季度风光无限的国泰纳斯达克100本月以来也遭到重创,下跌3.23%。

  此外,去年红极一时的黄金基金也遭遇重创,易方达黄金、诺安全球黄金、嘉实黄金5月份的跌幅分别为1.77%、1.48%、1.47%。

  随着跌幅的扩大,QDII基金的累积净值不断缩水,其中除了正在建仓的国泰大宗商品之外,其余54只基金中,累积净值超过1元的,仅有8只。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和嘉实海外中国的累计净值分别只有0.54元和0.57元,处于垫底位置。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张小青指出,由于希腊组阁失败,政治僵局引发了市场对于欧元区陷入进一步经济动荡的担忧情绪,并可能由此导致欧洲债务危机陷入更加复杂的困境,这些都加剧了海外市场股市动荡。

  “短期内,希腊危机很难得到缓解,对全球股市将造成负面影响,投资者在配置QDII基金的时候应该侧重于较为稳定成熟的美国市场,继续坚持‘重美轻欧’的QDII基金投资策略。”(记者 吴倩)

热词:

  • QDII
  • 累计净值
  • 投资策略
  • 基金投资
  • 易方达
  • 滑铁卢
  • 全球商品
  • 嘉实
  • 国泰
  • 道琼斯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