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债危机或恶化 QDII基金涨势暂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一季度,由于海外市场行情的亢奋,使得国内的QDII产品表现不俗。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3月份,QDII基金一扫去年阴霾,全线飘红,一季度最高收益达到16.19%。不过,由于欧债危机、国际原油价格以及国际金价持续调整,使得前期涨幅过快的QDII基金积聚了很大的风险。

  QDII基金今年大幅飘红

  今年一季度,外围市场表现强劲,让搭上顺风车的QDII基金以7.4%的平均收益大获丰收。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51只QDII基金(剔除今年以来成立的次新基金)今年以来整体上涨,同期平均涨幅达到5.52%。相比之前持续整体亏损的糟糕表现,QDII基金今年以来堪称优异,几乎取得了一个“梦幻般完美开局”,而相对于A股基金同期1.17%的涨幅,QDII基金的整体业绩明显领先一大截,也算是扬眉吐气了一把。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部分QDII基金涨幅较大,有7只基金今年累计涨幅已经达到两位数,最高的涨至16.19%。

  除了基金系的QDII大获全胜外,券商系QDII基金也是全线飘红。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目前正在运行的4只QDII产品今年一季度均录得正收益,收益最高的达到8.47%。

  房产资源类基金4月领跌

  就在QDII一季度完美收官之后,进入4月份开始,由于国际油价持续调整、国际金价连续4周下跌,而近期欧债危机可能恶化的恐慌情绪又在漫延,QDII基金气势如虹的涨势戛然而止。

  统计显示,自从4月份以来,51只QDII基金大多表现不佳,有45只基金业绩亏损,占比高达88.2%。

  在同期跌幅居前的基金中,资源类主题基金占了大多数。其中,华宝兴业标普油气以3.98%的累计跌幅,在上述所有QDII基金近期跌幅最大,由于其跟踪标的为标普油气指数,所以对油气市场表现反映较为直接。

  紧随其后的是诺安油气能源、招商全球资源、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三只基金,同期跌幅均在2%以上。

  跌幅最大QDII基金中,多以投资标的为不动产的产品。

热词:

  • QDII
  • 基金涨幅
  • 基金业绩
  • 基金产品
  • 华宝兴业
  • 单位净值
  • 跌幅居
  • 新基金
  • 油气
  • 累计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