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两年卖了60余万元病死猪肉 夫妻肉贩获刑9年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家从事死猪肉买卖

  吴璀忠,今年45岁。十几年前,他和妻子余雅春都曾是老实的猪皮商人,生意平淡。2009年开始,两人找到了发财的途径。

  “到一些养猪场里收购那些快死的或者已经死掉的猪,到专门的地方去卖。”余雅春回忆。鼎盛时期,全家上马从事买卖死猪肉。

  吴璀忠负责统筹货源及销售死猪肉、猪油;妻子、儿子负责拉病、死猪和谈价钱、杀猪;小姨子帮忙加工猪皮;小姨夫忙熬猪油……

  为方便,吴璀忠夫妇私自从义乌市上溪镇溪头村野毛山头承包地并设立屠宰加工场,用于非法屠宰加工病、死猪肉。

  而病死猪的来源也不是大问题。吴璀忠交代,通过朋友沈某等人介绍,义乌的学阳养猪场、绿华养殖场、利兆养猪场等多个猪场,都可以成为猪肉的来源。

  卤味商、油豆腐商“最爱”死猪肉

  吴璀忠说死猪肉最终流向也不单一,“猪肉可以去皮后卖给一些肉贩和菜市场,而猪头肉和猪脚,一些卖卤味的商人也会买去。”

  吴璀忠的利益链条中,就有一名卤味商人成了他最可靠的生意伙伴,每一次吴璀忠有“新鲜”货色,该卤味商人都会上门拿货。

  而一些发臭的猪肉,吴璀忠等人也有固定的客户群,就是炸油豆腐的商人。

  “熬猪油的原料主要是从死、病猪猪皮上刮下来的猪油,而一些无法卖出去的猪肉也会一起拿来熬制。熬的方法也很简单,直接将猪皮油、病死猪肉切成小块后放入铁锅熬制。”

  这一类猪肉成了油豆腐商人的最爱,包括义乌、金东等地的不少油豆腐商人都从吴璀忠处拿货,而一些实在不好的货色,吴璀忠则统统供给了肥皂商。

  夫妻两人被判9年

  吴璀忠坦言,自己之所以铤而走险其实就是利益。

  “一头猪通常只要50到100元。”吴璀忠买死猪肉很划算。

  法院统计,自2009年以来,吴璀忠、余雅春以每公斤6元至8元不等的价格共销售35000公斤及20000余公斤劣质猪油用于加工油豆腐; 2011年又以每公斤8元的价格共销售3000余公斤劣质猪油用于加工油豆腐。

  之后,被告人吴璀忠、余雅春等人将病、死猪非法屠宰、加工制成的猪肉、猪头、猪脚及猪油进行销售,共计销售金额达人民币60余万元。

  而记者从义乌警方获知,吴、余等人累计销售的病、死猪猪肉、猪头、猪脚等在2.8万公斤以上;累计销售使用混有病、死猪肉熬制的猪油5.5万公斤以上。

  5月3日,义乌市人民法院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被告人吴璀忠、余雅春有期徒刑九年。

热词:

  • 吴璀忠
  • 病死猪肉
  • 获刑
  • 油豆腐
  • 夫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