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际原油5天跌去9%之股市连锁反应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网

  5月9日,国际原油继续下行,纽约主力原油期货合约下跌1%。

  5月3日,由于美国就业不如预期,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跌2.68美元,收于每桶102.54美元,跌幅是2.6%。这是原油合约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跌,周四的收盘价也是近两周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位。主力合约在周三时候已经因为原油库存连续六周增长并来到1990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而出现了0.9%的跌幅大跌2.6%至102.54美元。

  “ 近期,原油一跌到底的可能性小,油价反弹升高的可能性是没有的,当前位置徘徊或者继续走低都是有可能的,因为在可见的将来,经济体强劲的增长可能性是比较小的。”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合伙人原油研究专家杨力对21世纪网表示。

  近期原油持续下跌,对沪深股市煤炭、原油开采公司负面效应加大,而对航运、石化等行业确是利好所至。

  负面效应直指能源股

  “受影响的行业有煤炭和天然气以及石油替代品等能源行业以及风电、核能以及光伏等新能源行业”杨力对21世纪网表示。

  作为国际原油下跌“受害者”的煤炭及新能源两大板块之中牵涉众多个股,煤炭板块包括中国神华、郑州煤电、大同煤业、恒源煤电等,新能源包括以太阳能开发为主的天威保变、岷江水电、生益科技等、开发风能的有金山股份、湘电股份等以及开发地热的京能热电和开发乙醇汽油为主的丰原生化、荣华实业等还有开发氢能的同济科技、中炬高新等板块。

  中原证券煤炭能源分析师王志磊在自己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国际能源价格震荡,美元指数上升。截止5月4日,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格113.18 美元/桶,较上周下降6.65 美元/桶,受此影响, 秦皇岛煤炭库存上升,截止5月4 日,秦皇岛库存为575.2 万吨,较上周增加50.3 万吨,增幅高达9.58%。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中国企业对煤炭能源的需求仍将持续,但随着国际原油的大幅回落,对煤炭涨价的恐惧将降低,煤炭价格也可能逐步走低。这必然对煤炭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形成负面影响。

  盘面数据显示,煤炭板块表现疲软,5月9日除了贤臣矿业以及煤气化两只股票逆势上涨,涨幅不超过4%之外,其余额均为下跌,平均跌幅为3%左右,超过当天大盘0.29%的跌幅。煤炭板块当中领跌的个股为宝泰隆,收于13.36元,跌幅为4.161%。

热词:

  • 原油合约
  • 原油库存
  • 中原证券
  • 油价反弹
  • 原油开采
  • 国际能源
  • 原油期货合约
  • 煤炭板块
  • 新能源
  • 受害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