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油价回"7"时代 车主:降幅不大 能省一点是一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居高不下的油价终于降了!今日零时起,93#汽油每升降至7.79元,97#汽油每升降至8.41元。经过今年以来的连续2次上涨,不少车主在心理上产生了较大的压力。因此,这次降价尽管幅度不大,但还是让不少车主感到十分开心。

  5月9日晚,记者走访了南宁市多个加油站发现,往日随时可见的加油“长龙”已经不见踪迹,不少加油站内车辆寥寥。晚上8时许,南湖桥头的中石化加油站内,一辆黑色轿车驶入,车主特意叮嘱工作人员说只加50元油。他告诉记者,“刚看到新闻说要下调油价,但我的车今还必须得加油了,现在我少加点,能撑到办完事就行。”

  在葛村路的中石化加油站内,半小时内,前来加油的车子不到10辆,记者注意到,车主大都已经知道油价要下调,油钱基本都控制在100元以下。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油价破8后,车主都期盼着油价下调,单次加油的升数越来越少。

  晚上10时多,长湖路的中石化加油站内,一位女司机询问工作人员:“现在价格降了吗?”“我们还没接到调价通知。”听到回答,女司机和车内的人一阵商量:“油表报警灯刚亮,还能再开几十公里,熬到明早再来加油吧!”随即,她把车开走了。

  10日零时左右,记者又先后走访了上述几个加油站,在南湖桥头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刚更改了自助加油机的标价,就先后有4辆摩托车和1辆轿车鱼贯而入加油。随后,在葛村路的中石化加油站内,也有5辆小轿车前来加油。“也不是刻意来加油的,只是回家的路上顺路过来,正好看到降价,就等了一下。”一个司机这样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涨价前会有市民扎堆来加油,但降价时,很少有人特意半夜前来加油。”工作人员估计,明早7时至8时可能是一个加油高峰期,不少市民会在上班路上顺便前来加油。

  听说油价下降,南宁市民陈女士有些庆幸:“3月底涨价前,我刚加满了一箱油,不过车子没怎么跑,到现在油还没用完。”不过她也表示,之所以能避过了高油价,也是因为高油价改变了她的出行方式,天气不错或者不赶时间时,她多是骑电动车出行,所以现在即便油价下降,她也不会像以前一样天天开着车到处跑了。

  93#汽油每升便宜了0.26元,车主可节省的油费是多少?市民孙先生表示:“我的车百公里油耗9升,一个月大概跑600公里,算下来一个月能省14元钱。”不过,孙先生强调,虽然感觉不明显,但毕竟聊胜于无。但作为耗油大户,出租车司机显得很高兴。出租车司机覃师傅告诉记者,他一天开车要跑600公里左右,油耗大约40升,油价便宜后,一个月下来他能省下三百多元钱,这是看得见的实惠。

  虽然油价下调是好事,但依然有市民表示不乐观。“我查了一下数据,自2009年以来,发改委上调油价12次,但只下调油价4次,而且位于油价下调之后的那次价格上涨往往会更猛烈。”有市民笑称,他们只希望油价能切实地降下来,而不是每次最后都是触底反弹。(记者王春楠)

热词:

  • 车主
  • 油价下调
  • 中石化加油站
  • 长龙
  • 高油价
  • 女司机
  • 汽油
  • 葛村路
  • 降幅
  • 长湖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