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大盘进入政策真空期 短期应谨慎观望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表示,4月经济数据将于近期陆续出台。鉴于目前外围市场环境较为复杂,市场观望情绪有所增加,短期内市场仍将处于一个弱平衡状态,整理蓄势寻找突破时机的可能性较大。周五将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其中,通胀形势的发展对于政策调整空间的影响较大,需要投资者密切关注。

  西南证券认为,外围因素并不是刺激A股调整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预期政策调整的节奏没有及时跟上,市场预期落空导致失去耐心。外围股市下跌放大了利空影响,这个影响本身来看不会超过两周。

  金元证券分析,实际上,若没有外部的因素,大盘调整也会如期而至。从目前的走势上看,冲击2478点之前,也一定会有所调整。只不过叠加外部因素,回调的时间会长一些,空间也会更大一些。事实上,美国的情况完全不用担心,只是增速放缓。欧洲的情况相对而言也不像市场预期的那么糟糕。外盘并不是A股目前调整的主要原因。

  湘财证券认为,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跳空低开且三个跳空缺口都未回补,这种日K线与缺口的关系显示,大盘的做空能量可能超出之前的预期。短线看,上证指数击穿2400点整数关口已经无悬念,大盘在2380点附近或有抵抗。

  天源证券表示,在投资思路上,仍要坚持两条主线:一是主题投资主线,充分把握政策红利带来的投资机遇,把握市场热点进行投资,如前期沉寂的深圳、上海区域龙头个股仍有活跃可能,军工船舶还会走强,新疆、西藏开发和规划中可能出现的主题投资机遇等;二是政策受益主线,如环保股、页岩气开发股已经有了明确的上涨,而券商、物流、LED照明等可重点关注。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日前发布研报认为,周三,两市较大幅度调整,上证指数短期2450点左右的压力将继续存在,但调整空间相对有限。

  华宝证券策略分析师方奕逾指出,大盘指数如中证100自低点上涨以来,涨幅接近20%,多数机构投资者的收益超过10%,尤其是对于那些以绝对收益为目的机构而言,已经达到年内运作目的。在一连串政策利好出台后,大盘短线进入政策真空期,市场关注点重新回归基本面。在经济数据难以超预期的影响下,机构纷纷选择获利了结,落袋为安,由此引发大盘震荡加剧。此外,量能难以有效放大令大盘不具备向上挑战2478 点的能力,如果久盘不涨,不进则退的可能性较大。

  平安证券策略分析师王韧预计,4月经济数据仅仅是止跌企稳、温和回升的概率很大,预计经济二季度难有明显回暖复苏。

  万联证券策略组认为,短期策略应谨慎观望,港股金融、地产板块的近期下跌或将拖累市场对前期上涨较多和市场偏好的地产金融等周期板块,随着公司年报季报业绩披露,整体预期二季度下行三季度反弹,经济基本面担心弱化,如果金融改革政策能持续推出,未来市场则仍有可能震荡走强。

热词:

  • 大盘短线
  • 大盘震荡
  • 大盘指数
  • 大盘调整
  • 主题投资
  • 大盘进入
  • 短期
  • 金元证券
  • 证券策略
  • 龙头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