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 军工股整体降温 沪指跌0.18%逼近24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股指早盘呈现冲高回落趋势。沪指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权重股集体强势,沪指一度逼近十日线,但做多动能明显不足,10点半后股指开始下行,地产、券商、石油等板块震荡翻绿,临近午盘两市双双翻绿,沪指逼近2400点。船舶制造板块整体降温跌幅居前,物联网、生物制药等板块受利好消息提振较为活跃,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减小。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404.15点,下跌4.44点,跌幅0.18%,成交453亿元;深成指报10267.86点,下跌26.72点,跌幅0.26%,成交372亿元。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日前发布研报认为,周三,两市较大幅度调整,上证指数短期2450点左右的压力将继续存在,但调整空间相对有限。

  华宝证券策略分析师方奕逾指出,大盘指数如中证100自低点上涨以来,涨幅接近20%,多数机构投资者的收益超过10%,尤其是对于那些以绝对收益为目的机构而言,已经达到年内运作目的。在一连串政策利好出台后,大盘短线进入政策真空期,市场关注点重新回归基本面。在经济数据难以超预期的影响下,机构纷纷选择获利了结,落袋为安,由此引发大盘震荡加剧。此外,量能难以有效放大令大盘不具备向上挑战2478 点的能力,如果久盘不涨,不进则退的可能性较大。

  平安证券策略分析师王韧预计,4月经济数据仅仅是止跌企稳、温和回升的概率很大,预计经济二季度难有明显回暖复苏。

  万联证券策略组认为,短期策略应谨慎观望,港股金融、地产板块的近期下跌或将拖累市场对前期上涨较多和市场偏好的地产金融等周期板块,随着公司年报季报业绩披露,整体预期二季度下行三季度反弹,经济基本面担心弱化,如果金融改革政策能持续推出,未来市场则仍有可能震荡走强。

  外围市场:

  欧洲股市周三收盘普遍下跌,因投资者担忧希腊紧张的政治局面可能导致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加深。银行股暴跌,西班牙Bankia SA银行领跌,因媒体报道称西班牙政府即将接手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

  截至收盘,衡量欧洲股市整体表现的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85点,收于249.73点,跌幅为0.34%。

  消息面:

  证监会:落实现金分红措施 清查长期不分红公司

  证监会表示,对于累计净利润为正、现金流情况较好但连续多年未分红的上市公司,如发现存在分红政策不符合公司章程规定、分配方案未履行必要的决策程序、披露信息与事实不符等不当行为的,将依法采取必要监管措施,并向市场公开。

  成品油价年内首次下调 汽油每吨降330元

  发改委今日发布通知,决定自5月1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30元和310元,这是年内首次下调成品油价。

  上交所正研究允许外国公司发行公司债券

  据路透消息,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在研究允许外国公司在该所发行债券计划。自从去年开始,监管层就着手研究外国公司在国内发债事宜,目前尚未有相关政策推出的时间表。

  国务院明确年内扩大房产税试点 或参考上海模式

  今年年内,房产税扩大试点已是“板上钉钉”。5月9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深圳透露,国务院已经明确今年要扩大房产税试点,但具体城市名单、方案还不清楚,“落地还取决于地方政府配合”。

热词:

  • 沪指
  • 大盘短线
  • 证券策略
  • 军工股
  • 市成交量
  • 权重股
  • 整体表现
  • 收盘
  • 大盘震荡
  • 房产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