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江苏太仓数千辆汽车在中石油加油后“抛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友“klinschan”在微博上发了一组自己车子的排气管。

  日前,众多在4月24日至28日期间在太仓市中石油加油站加93号汽油的车主发现自己的车辆出现加油熄火、冒白烟、排气管边有结晶物或排出红色液体等情况。

  有汽修公司检测结论是“油质太差”,可能有酸性物质对发动机产生了影响。对此,中石油江苏公司也立刻采取了措施对每位车主进行3500元的赔偿。但仍有部分受害人认为这样的赔偿无法弥补他们所承受的损失,据悉相关部门将在12日给出最后的答案。

  加油后车熄火、冒白烟,维修部门称“油质太差”

  车主发现车辆出现的问题主要有:加油熄火、冒白烟、排气管边有结晶物或排出红色液体等异常情况。网友“感受花香心情”5月4日就在自己的微博中默默写道:“好倒霉,那天回家在太仓加了一箱油,路上车子冒白烟、发抖,昨天才得知加油站出问题了,太无辜了!”

  网友“klinschan”在自己的微博上晒了一组自己车子的现状,记者看到后面的排气管露出来的地方都是锈迹,其告诉记者自己是4月25日在中石油加的油,开了一段时间发现排气管锈的很严重,后来一打听才知道有问题。

  石先生的奥迪A4才买了5个月不到的时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石先生表示:“我加的是97号油,虽然现在看不出问题,但是之后会怎么样谁也不知道!”杨先生的情况更糟,新车跑了连600公里都不到,却发现排气管竟排放了不少污水。

  问题车辆被送至太仓的多家4S店和汽修厂进行维修,得出的结果却让人不免有些咋舌:“油质太差”,油里面可能有酸性物质,这对发动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车主担心车子接下来有问题,最想知道事实真相

  记者了解到,金华、富豪两家加油站同属上海燕浦石油工贸公司油品零售中心,经营中国石油下属各类汽油产品。4月29日当地工商部门进行封样,送国家认证的太仓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检测,所检汽油样品符合国家标准,送检程序符合规定。5月3日,两家出现问题的加油站均已关闭。目前,该公司对4月24日至4月28日期间在金华、富豪加油站加注93号汽油且出现异常车辆的车主给予每位3500元的补助。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部分车主均已接受了补偿方案并现场领取了支票,但不少当事人希望事情要有一个最后的定论,他们纷纷表示除了赔偿更重要的是事实的真相应该公之于众。

  随后,记者也通过微博和几位太仓加油事件的当事人取得了联系,岳小姐表示:“我还算满意,因为我的问题不是很大,但是看到不少人的新车已经锈迹斑斑看着都寒心,你说赔个3500元就了事,他们肯定不答应的!”另一位当事人则告诉记者:“很多车主不要赔偿的3500元,据说12日会给出最后的答案。我们这些车主最想知道的就是事实的真相!”(记者 姚一鹤)

热词:

  • 车主
  • 中石油
  • 排气管
  • klinschan
  • 油质太差
  • 微博
  • 熄火
  • 江苏公司
  • 汽油
  • 车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