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短期:震荡整理 中期: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观察:

  周四大盘整体呈现震荡整理态势,早盘高开后,大盘便小幅上攻,但在2419点遇阻后,走软。盘中医药、钢铁、稀土永磁板块表现较强,跌幅居前的主要是保险、军工、水泥等板块。其他权重板块,银行、地产、煤炭以及有色金属等均陷入整理。总体观察,市场谨慎气氛仍较浓,个股表现仍以题材股为主。有亮点,无热点,成交水平进一步降低。最终,在个股涨跌相当的情况下大盘收十字星。

  后市展望:

  大盘出现小幅反弹,但由于热点缺失,权重板块也基本不作为,使得指数表现不尽人意。表现较好的仍是小盘题材类品种。由于目前欧债危机再度出现"变数",欧美股市弱势下跌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再加上菲律宾不断在南海滋事,挑衅中国政府的神经。打,还是不打?成为又一个悬念。人民日报针对菲律宾挑衅发表《忍无可忍无须再忍》的社论,似有对菲律宾开战的意味。不可否认,新中国股市自成立以来,一直未曾面对中国直接开战的局面,市场如何反应,难以预料。可能出现的情形是出现"避险盘"沽压,等待事态明朗化。

  黄岩岛虽然主岛虽然仅有2.5平方面,但其牵涉到中国主权和国家尊严。如果菲律宾不知难而退,一次有限的打击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于,"黄岩岛"虽小,涉及面颇大,是否是美国的阴谋,值得深思。打很容易,但如何收场,以及后面还会发生什么事情,就难说。毕竟这个事件早不出,晚不出,偏偏这个时候出,就不要想成是一个简单、孤立的事件,其与美国战略部署重返太平洋有关。

  当然如果,真要开战,或许股市会出现剧烈震荡。但股市规律告诉我们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尤其是非常规因素导致的下挫。可能大跌反倒是难得一遇的机会。如果不久的将来真的开战,谁能说"大炮一响黄金万两"不是真的呢?

  明日将公布4月份宏观数据,预计不会出现出人意料的数据。CPI继续小幅下行,GDP维持平稳应该是预料之中的。市场主要因素还是看欧债危机以及黄岩岛事件的进展。如果这两方面均没有出现明显变化,大盘维持小幅调整的概率偏大。

  投资建议:控制仓位,观望。

热词:

  • 震荡整理
  • 权重板块
  • 股市
  • 个股表现
  • 黄岩岛
  • 个股涨跌
  • 大盘出现
  • 跌幅居
  • 大盘整体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