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投新集遭狂甩 机构套现逾6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杨现华

  近期股价表现强势的国投新集(601918.SH)连日来突遭机构甩卖,累积卖出金额超过6亿元,从持有时间来看,斩获利润或逾亿元。

  国投新集最近表现抢眼,股价曾于“五一”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创出了15.4元的一年来新高,但随之而来国投新集连续五个交易日登上大宗交易平台,且卖出席位为同一家营业部,累计被甩卖达4500万股,成交金额高达6.3亿元。国投新集股价在此期间逐步回落。从上交所公布的大宗交易数据来看,“五一”节后首周的三个交易日中,5月3号和4号国投新集分别被卖出1500万股和1000万股,成交价格均为14.01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折价7.22%和3.65%,卖出营业部为中金公司上海淮海路营业部,接盘方分别为航天证券和华泰证券的总部席位。

  而本周的5月7日至9日,大宗交易平台上国投新集继续被大笔卖出。卖出数量分别为1000万股、600万股和400万股,而交易的对手方依然如故,卖出席位和买入席位与上周相比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而且即使二级市场国投新集股价回落,但大宗交易平台的交易价格仍为14.01元。而上交所今日盘后公布的大宗交易数据来看,已经不见国投新集的身影,机构对国投新集的大笔甩卖于今日暂告一段落。

  对此,国投新集对媒体表示,经了解公司前三大股东并无近期没有减持行为。而能卖出如此数量,且以同一席位持续卖出来看,只有其第四大股东平安信托-中惠万全单一资金信托有这样的实力。根据其持有时间来看,此次大幅减持,平安信托获利颇丰。平安信托-中惠万全单一资金信托去年三季度买入国投新集7500万股,一跃成为其第四大流通股东,从买入时间的股价来看,其成本不超过12元,在买入后,其一直持股未动,而在此期间国投新集股价稳步提高,从大宗交易价格来看,此次减持,其获利有望逾1亿元。

  即使在本次减持后,平安信托-中惠万全单一资金信托仍持有国投新集3000万股,比位列第五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二户仍多出逾1000万股,依然位列十大流通股股东第四的位置。

  国投新集5月10日收于14.08元,下跌0.26元,跌幅1.81%。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新集
  • 国投
  • 套现
  • 大流通股东
  • 大宗交易
  • 家营业部
  • 平安信托
  • 减持
  • 五一
  • 资金信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