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刘新华:白银期货推动期货市场更好地为国民经济服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白银期货昨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至此,我国期货市场已上市品种达28个

  5月10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白银期货合约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交易,至此我国期货市场已上市28个期货品种。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上海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等出席上市仪式并先后致辞。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宣读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同意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白银期货的批复。刘新华和屠光绍共同为白银期货合约揭牌和开盘交易鸣锣。

  刘新华在致辞中首先对白银期货上市表示祝贺。他指出,为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2012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稳妥推出原油等大宗商品期货品种和相关金融衍生品”的精神,中国证监会今年以来积极推进原油、国债、白银、焦煤、玻璃等期货品种的上市准备工作,为增强我国整体竞争力和满足实体经济需要提供更多工具和手段。白银期货的上市,将有利于优化白银的价格形成机制,为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风险管理手段,促进我国白银产业结构调整,有利于健全我国贵金属期货系列,推动期货市场更好地为国民经济服务。

  刘新华强调,白银期货从上市到成熟并发挥其功能需要一个逐步培育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上海期货交易所要强化市场监控,切实防范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企业期货知识培训力度,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期货公司要做好市场推介工作,充分揭示风险,帮助现货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参与期货交易,满足生产和经营的需要;白银生产、贸易和消费企业要了解、熟悉和掌握期货市场运行规则,不断提高利用期货市场的能力;广大投资者要充分认识参与期货交易的风险,理性参与白银期货交易。

  屠光绍在讲话中指出,白银期货上市是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步。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上海期货交易所稳健发展,陆续推出一系列大宗商品期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满足市场各方需求,推动了上海期货市场的发展,也促进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在“十二五”期间,上海市政府将继续支持上海各类金融市场健康发展,也为上海期货交易所不断迈向国际一流交易所提供更好的服务。

  

热词:

  • 白银期货
  • 刘新华
  • 期货市场
  • 上海期货交易所
  • 期货品种
  • 市场操纵
  • 期货公司
  • 我国期货
  • 国民经济
  • 实体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