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观点跟着政策变 私募看多不做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在持续一个月上涨之后,终于在2450点附近放慢了脚步。对于市场未来的走势,不少私募基金管理人认为,当前的调整是正常的整理,未来指数还能继续向上突破,尤其是前期没有大幅表现的蓝筹股未来将出现更大涨幅。

  不过,私募基金经理们在表达信心的同时,业绩却没有如期放大。数据显示,4月阳光私募整体表现落后大盘,说明私募操作并不如想像中激进。有私募投资者认为,国内外越发不明朗的经济前景以及迟迟不出的宽松政策限制了指数上涨空间,盲目乐观并不可取。

  部分私募仍乐观

  “在2400点位置上,坚定看多。”上海三升投资总经理赵袭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他比年初时更乐观。首先,经济增长没有大问题;其次,整个蓝筹股的价值中枢在提升。赵袭认为,前两个交易日下跌是对前期近一个月上涨的反应,部分获利资金撤出引发市场波动,并不能影响未来趋势。

  “随着中国经济总量的增大,GDP增速出现回落是完全正常的,关键在于各个重点行业的生产状况,从目前的经济形势来看,虽然增速依然在底部空间,但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无论是大中型国有企业还是民营经济都处在缓慢恢复过程中,这其中体量较大的国企恢复速度较快,民营经济恢复速度稍慢。同时,随着强制分红等政策的推行,整个蓝筹股的价值中枢也在提升。”赵袭认为,近期日、韩等国机构纷纷准备投资中国A股,原因就在于整个蓝筹股市场估值较低但未来增长前景向好。

  上海国富投资管理公司旗下数只产品都在4月份表现出众,“正因为既看多又做多,才在今年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投资总监陈海峰认为,目前正处在一个大行情的初始阶段,每一次调整都意味着较好的介入机会。国内的资本市场改革是一个比较明确的行情开展契机,并将成为贯穿2012年全年的投资主线之一。

  他分析指出,今年以来证监会陆续公布了一系列改革措施,这些A股制度改革的配套措施无论是从政策覆盖面还是落实推进速度都超过市场预期,而且整个金融体制改革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系统工程,目前公布的政策仅仅是其中的一部分,未来还有较大发展空间。

  大牛市尚早

  对于不少私募基金经理而言,5月初政策频出给他们带来了不少信心。来自朝阳永续的调查显示,5月以来,私募对后市的信心大大增强,近6成私募看涨5月行情,甚至近5成私募认为会出现阶段性牛市。

  但在过去的四月里,虽然大盘出现较大幅度上涨,私募表现却不佳。融智投资的研究显示,4月融智评级·中国对冲基金指数收于1947.61,月涨幅1.84%,跑输了同期沪深300指数5.05个点。

  虽然多方观点开始流行,但跑输大盘的业绩却似乎说明私募的信心并不太足。一位私募基金管理人认为,国内外经济增长情况不明朗,国内宽松政策又迟迟不出,未来盲目乐观不可取。该私募认为,海外经济正遭遇一轮由政治导致的动荡,从欧洲到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并不明朗,而中国经济增速也迟迟未能从底部走出,政策放松更是落后市场预期,现在说牛市来临为时尚早。

热词:

  • 私募基金
  • 看多
  • 做多
  • 大盘出现
  • 基金指数
  • 蓝筹股
  • 价值中枢
  • A股
  • 行情
  • 经济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