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退市制度淘沙 摘帽阵营扩大 ST股行情冰火两极分化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ST申龙(600401)将“摘帽”变身海润光伏,以经验预测,其首日大涨在所难免。“摘帽”行情作为历年年报行情中的“保留曲目”,其实并不鲜见。不过,今年略有不同。由于退市制度的“淘沙”,此类个股显得更加珍贵,颇受市场青睐。当下,百余只ST股正在退市与“摘帽”的冰火走势中分化。

  昨日,ST申龙发布公告称,鉴于重组完成后2011年实现盈利,经上交所核准,将自今日起撤销其他特别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海润光伏”,交易日涨跌幅限制恢复为10%。在此之前,5月4日和5月8日,零七股份(000007)和盛大矿业(000603)刚刚完成“摘帽”的华丽变身。信息显示,两只个股在“摘帽”前后,股价走势均十分强劲。前者“摘帽”后的两个交易日涨幅逾18%;后者“摘帽”后也收获了一个“一”字涨停。鉴于此,对于ST申龙的今日表现,市场人士亦较为乐观。

  4月29日,沪深交易所同时公布了主板退市制度草案征求意见稿,早就风声鹤唳的ST板块反应颇大。5月以来,ST股犹如经历狂风暴雨般被好好“清洗”了一番。然而,与ST板块乃至整个A股市场的大势相比,以零七股份和盛大矿业为首的“摘帽”股无疑是幸运的。据记者统计,目前A股还有14家尚在交易的ST公司提出了“摘帽”申请,这些个股5月以来平均涨幅近3%。昨日,尚未“摘帽”的ST金叶(000587)封于涨停,5月以来的涨幅高达20%。

  资料显示,14家已向交易所提交了“摘帽”申请的ST公司除了ST申龙外,还有ST金叶、ST罗顿、ST康达尔、ST中农、ST春兰、ST唐陶、ST建机、ST波导、ST渝万里、ST金花、*ST华控、*ST亚太以及*ST南风。此外,ST鲁北、ST金谷源、ST高陶也具有“摘帽”潜力。

  不过,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因受到退市制度的威慑,ST公司目前必然加速“摘帽”行动。它们中一定不乏通过财务调账等技术手段实现财务扭亏。此类公司不具备长期的盈利前景,投资者应该警惕并理性评判ST股“摘帽”后的投资价值。

  

热词:

  • ST股
  • 退市制度
  • 年报行情
  • 冰火
  • 桂浩明
  • 涨停
  • 申龙
  • 沪深
  • 涨幅
  • 矿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