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耐克鞋穿几个月就坏“三包”期限成挡箭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济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80元的耐克鞋寿命只有4个月?500元的耐克鞋、899元的耐克鞋过了“三包期”就坏?……近日,不少消费者投诉耐克鞋质量和售后存在问题。耐克济南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包期”是质检部门定的,研发生产是总公司负责,他们只管售后。

  480元耐克鞋寿命仅4个月

  2011年11月,张女士在市中区贵和省体育中心店的耐克体育用品专卖店,花费480元购买了一双男士黑色板鞋。3个月保修期内没发现问题,但第4个月鞋皮开裂,鞋周围也都开胶。后经核实发现鞋是正品,张女士找到专卖店,工作人员称已过保修期,张女士可以到质检部门做鉴定。张女士到质检部门做鉴定时,质检部门称鞋子已过保修期,无法出具检测报告。“480元的鞋只穿4个月?耐克质量只管保修期?这也太划算了。”张女士很生气,再次找到耐克专卖店。一位经理直接告诉她,他们也没办法,但张女士如果再买一双新鞋,可以给予八五折优惠。

  张女士说,之前她也在此买过耐克鞋,坏的时候还在保修期,恰逢“315维权月”,专卖店就给换了一件衣服。当时还以为倒霉,没想到接二连三遇到耐克质量出问题。“这么贵的鞋还不如买双普通布鞋穿的时间长,以后我是不敢穿耐克的鞋了。”

  两双耐克鞋穿仨月都坏了

  “耐克是不是算好了过保修期就坏啊?是不是应该延长保修期?”市民戴先生说,经过两次“凑巧”买到质量不好的耐克鞋,他就再也不敢买这个品牌了。

  2011年8月,他花899元在恒隆广场的耐克体育用品专卖店购买了一双新款带气垫的慢跑鞋,穿到第3个月时就发现右脚的纱网处开了个小口,但因工作太忙一直没时间去维修,直到当年12月才抽出时间去专卖店维修,专卖店的工作人员称鞋子已超保修期,得拿着购物发票去质检部门检测。戴先生嫌太麻烦,心想第一次遇到这种事就当倒霉吧。

  让戴先生没想到的是,2011年10月,他在贵和省体育中心店花500多元给妻子购买了一双耐克鞋。穿到第4个月,一只鞋的外表出现了裂缝。“她就是上下班穿,还是好几双鞋倒着穿。”戴先生说,他拿着发票去找耐克专卖店,工作人员依旧说过了保修期,让他去指定修鞋的地方花钱修理。戴先生觉得心 里 憋屈,“一出保修期鞋子就坏,这点卡的挺好,真是‘坑爹’。”戴先生建议,可不可以站在消费者的角度,适当延长保修期。

  耐克济南:质量不归我们管

  5月8日,耐克济南相关负责人白女士告诉记者,保修期是根据质检部门的相关规定执行,因为产品出了3个月,质检部门是不会给耐克做质检担保的。3个月内拿着购物小票去质检部门出具残损报告,耐克会根据残损报告进行退换,出了保修期,耐克只能提供终身的维护和修理。

  白女士称,鞋子过保修期后可以终身维修,他们有专门的维修合作单位,但并不是所有的修理都是免费。像开胶和小的修补可以免费,但一些大的修补需要收取材料成本费。对于消费者质疑耐克鞋子质量有问题,白女士称,他们只管销售不做研发生产,只能尽力把售后做好,而质量生产这一块应该去问总公司,他们管不了。

  (本报记者 王宝泓)

热词:

  • 三包
  • 耐克鞋
  • 三包期
  • 张女士
  • 延长保修期
  • 恒隆广场
  • 残损
  • 小票
  • 慢跑鞋
  • 右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