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购买3个采矿权 *ST园城海外“挖金”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避免触及退市红线,*ST园城(600766)正在金矿投资领域衔枚疾进。9日,*ST园城披露,公司接到参股公司烟台园城黄金矿业有限公司的通知,矿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AUSTRALIAMINING花费 2300万澳元购买 AUSTRALIAZELTD位于北昆士兰州福赛斯金矿区金史密斯、加拿大、杰克山3个金矿采矿权。不过,*ST园城也承认,其公布的储量信息存在不确定性。

  据披露,金史密斯金矿保有金矿石量18.688万吨,金金属量1.614吨,平均品位8.64克/吨;加拿大金矿预测金矿石量11.7647万吨,金金属量2.576吨,平均品位21.9克/吨;杰克山金矿预测金矿石量12.3万吨,金金属量2.497吨,平均品位20.3克/吨。据介绍,上述3个矿区地表零散分布一些古采坑,但深部大量的原生矿化矿基本没有勘探开发。

  *ST园城表示,AUSTRALIAGOLD目前已具备二级采矿证,年开采矿石能力为10万吨;6月30日后,该公司将着手办理一级采矿证,使年开采矿石量不设上限限制。目前其正在进行探矿设备、选矿设备和采矿设备的采购招标工作,6月30日后,该公司将迅速启动勘探工作,采取浅部开采、深部勘探同时进行,边论证,边设计,边施工的办法快速推动矿区的生产。根据经营进度,预计11月份可投产。现总设计能力为日处理矿石量2000吨,首期先上一条日处理矿石量1000吨的生产线,明年再上一条日处理矿石量1000吨的生产线。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ST园城持有烟台园城黄金矿业公司32%股权,为第一大股东。ST园城表示,在取得探矿权后,公司可以通过持有的股权,分享AUS-TRALIALTD的经营效益。

  导报记者还注意到,*ST园城2010年、2011年每股净资产分别为-0.19元和-0.23元,已达到退市征求意见稿中规定的退市标准,此番涉足矿业或许就是为了扭转这一不利局面。

  不过,*ST园城9日晚进一步补充称,评估人员未能对采矿权进行现场调查,评估的3个矿产均未提交符合澳大利亚 JORC标准的储量报告,存在收购3个矿产储量信息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

热词:

  • 园城
  • 采矿权
  • 挖金
  • 退市标准
  • AUSTRALIAMINING
  • AUS-TRALIALTD
  • 矿石量
  • 平均品位
  • 开采
  • 金属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