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津郊县楼盘成楼市新宠 “舍近求远”图性价比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拥有优越生态环境和适中价格的郊县楼盘吸引了不少城里人纷至沓来成为业主。“舍近求远”的人们是否会遭遇交通的不便、配套的缺失以及与当地生活方式的差异呢?记者深入基层进行了走访。

  5月9日9:00,记者从南开区卫津南路出发乘车仅半小时,就来到了位于本市静海县的团泊新城。团泊湖距离外环线不到20公里,荣乌高速通畅的路况更令人感到城郊距离被缩短了。据一些经常往返此路的私家车主反映,荣乌高速公路天津段即便在上下班高峰也很少堵车,由此进出城区,总是感到路况很爽。下了高速公路,拐入当地的仁爱大道,沿途清澈的河流中随处可见戏水的鸭子。路边的小贩热情地推销着新鲜鸭蛋。

  团泊新城总体规划面积210平方公里(含51平方公里的湖区),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本市11个新城之一。当地的一些售楼处依水而建。上午9:40,记者进入仁爱逸湖岸项目售楼处,只见售楼员正在忙着接待三组看房客人。今年56岁的周先生告诉售楼员,他将来打算和老伴一起在此养老,准备买个一楼带院的房子,他可以马上付钱。面对记者的询问,他爽朗地解释说,目前子女都在国外工作,打算退休后享受一下田园生活。这里的一楼住宅有小院,有的户型还加赠一个侧院。“多个院子,方便我们以后在小院里多种点花草,多付点钱也值”。周先生还告诉记者,他来这里几趟了,此前还带着老伴特意看了旁边的团泊镇里的商业配套设施,觉得在镇里买菜很方便。

  得知本报推出2012天津最具性价比首套房调查推选活动,在本市一家大型外资电子企业供职的王先生和妻子表示自己非常看重楼盘的性价比。在他们眼中,良好的生态环境、百万元左右的总房款(加上赠送小院、地下室、阁楼等优惠),让工薪层可以考虑买房“舍近求远”,特别是当地小城镇建设的前景让他们对入住后的生活更有信心。

  在当地的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团泊新城不仅有湖光美景,而且这里的小城镇建设特色让人感到幸福指数很高。除了当地具有湿地、鸟类自然保护区和大约为7个东丽湖面积的湖区自然优势外,“十一五”期间,一项又一项重大工程推动着团泊新城不断跨越,绘就出生态宜居的动人画卷。新城东区依靠松江高尔夫、团泊湖庭院、团泊现代农业示范园等现有项目,集中发展温泉度假、文化休闲、旅游观光和设施农业及高档住宅等产业;西区确定为天津市健康产业园区、体育功能区和生态居住社区。在一些高品质楼盘的售楼处不乏购买力十足的当地农民。同时,在小城镇建设和文明生态村创建的实施中,许多城市人也欣然参与其中。一些社区推出的联谊活动中,共建文明小城镇的各种活动让业主们融合在了一起。还值得一提的是,天津中医药大学新校区日前在健康产业园区开工建设,天津体育训练基地、足球场、棒球场、曲棍球场、自行车馆、射击馆等正在紧张建设中。教育、医疗、文体设施配套的缺失通常被视为郊县楼盘的短板,而在新城的建设中,短板不复存在,新老居民都将从中受益。

  一些房地产专业人士分析指出,小城镇建设显示了城市的复合形态,它有产业、居住、教育等各种功能,能够自给自足、自我循环。城里人和当地人的融合将使得城乡差异日益模糊,资源共享将带来更多的和谐。

热词:

  • 楼盘
  • 性价比
  • 新城
  • 楼市
  • 天津体育
  • 舍近求远
  • 小城镇建设
  • 售楼处
  • 十一五
  • 短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