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短线指标超跌 关注反弹力度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9日 沪深两市周三大幅低开后逐级走低,市场呈现普跌格局,弱势形态明显。不过经过这一下跌,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处于相对低位,后市宜关注市场的反弹力度。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红色状,显示强势格局并未被当日的大跌扭转。沪指目前依然运行在日乾坤线2405点之上,在短线指标超跌的情况下,即便周四出现惯性下探,预计短线也将出现反弹,在这样的格局下,投资者不妨适量建仓。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行业板块除航天军工略有表现外,其余悉数告跌,其中有色金属、水泥建材等权重板块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对大盘走势形成了较大打压。个股方面,两市涨停个股缩减至20只之内,仅为12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急速增加,显示获利盘出局意愿较强。

  尽管周三出现急速下跌,不过本栏昨日指出,由于前期大跌的ST板块走势较强,不排除出现补涨可能,而若是补涨行情,则市场短线可能出现急速的下跌,但预计短线的下跌不会改变中线的强势。从沪指60分钟K线指标所处的位置来看,经过周三的大幅下挫,沪指短线指标已出现超跌,这样的情况下,一是沪指可能随即展开反弹,二是略微反弹之后再现下挫,进而出现60分钟K线上的底背离形态。若是前者,则至少短线机会可期;而若是后者,则有望形成新一轮的日线级别涨势。基于这样的分析,本栏依然没有改变中线强势将会延续的看法。

  沪指周三收盘于2408点,正处于日乾坤线一带,若周四开盘惯性下探后重返该点位之上,若伴随着成交量大幅放大,即可先行介入部分仓位;反弹之后若再现下跌,则可关注60分钟K线是否形成底背离,若是,则可继续加仓。一般情况下,若形成底背离形态,一般都会以急速的下跌完成,因此周四若再现大幅下跌的情形,则可能直接完成日线级别的调整,而若这样,则暂时不宜加仓,而应等沪指重返日乾坤线之上再行定夺。周伯恭

  期指观察

  多头大量涌出观望

  运行简述

  股指期货加权指数最新收报2668.8,比上日下跌1.48%;成交317576手,比上日减少60472手;持仓72185手,比上日减少2517手。沪深300指数最新收于2657,目前股指期货指数与现货指数399300基差为11个基点,距离5月合约交割还有7个交易日,从现货盘面上来看上涨20家,下跌274家。

  特色数据

  股指多空平衡指数 中金所最新IF1205持仓明细数据显示,空头前20名持仓37764,减仓1924;多头前20名持仓31240,减仓1972。主要增减仓情况是,5月合约向6月合约切换,多头大量涌出观望。我们测算股指多空平衡指数为20。根据我们的数据经验,局势进入偏弱阶段,虽日内可能有反弹,但建议整体保持空头思路。

  市场炒作气氛指数 从市场最新热点来看,领涨的仍然是海工船舶板块,平均涨幅高达6.18%,领跌的板块是铁路基建和金属资源。根据测算,目前市场炒作气氛指数Y下降至0.24,预计目前强势板块难以带领市场走出困局。依照我们的数据经验,目前炒作气氛趋淡,但昨日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背离情况减少。

  今日操作建议

  我们自行设计的三项数据红绿灯中有一盏为黄灯,有两盏红灯亮起。对于下跌,我们初步预计仍有40点左右的空间;对于反弹,在今日之内不排除有5~10点的机会,但我们认为不宜隔夜与恋战,调整的走势预计会维持一段时间。

热词:

  • 沪指
  • 短线指标
  • 超跌
  • 反弹力度
  • 短线机会
  • 权重板块
  • 预计短线
  • 个股方面
  • K线
  • 市场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