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25% 2400点被破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两市早盘低开低走,10点左右,沪指跌破2400点重要关口,银行板块率先发力拉升指数,之后有色、水泥等权重也相继出现反弹,并带动沪指快速上涨重回2400点。随后权重股走势回落,股指震荡下行,早盘振幅逾1%,部分题材板块上涨但涨幅均不大。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5.92点报2404.31点,跌幅0.25%,成交417亿元;深成指跌14.65点报10262.97点,跌幅0.14%。

  【消息面】

  统计局:4月份CPI同比上涨3.4%:国家统计局今日(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4%。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4%。其中,城市上涨3.4%,农村上涨3.3%;食品价格上涨7.0%,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4.1%,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7%。4月份PPI同比下降0.7% 环比上涨0.2%:2012年4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7%,环比上涨0.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0.8%,环比持平(涨跌幅度为0)。2012年1—4月份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0.6%。

  【盘面上】

  周五早盘小幅低开,早船舶制造、保险、券商、医疗器械、军工航天等行业回落的情况下,股指盘中跌幅2400点整数关口和20日均线的支撑,随后在银行、石油、机械等权重的带动下,股指展开小幅小幅反弹重回2400点上方,开始早盘的窄幅震荡调整。行业板块方面,陶瓷、环保、物资外贸、传媒娱乐等行业早盘表现较为活跃,排在涨幅榜前列,资金流入较为明显,而船舶制造、医疗器械、券商、保险、黄金、煤炭等权重股继续回落,拖累股指继续反弹。今日公布的4月份经济数据CPI和PPI与此前市场预测的数据基本相符,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CPI 为3.4%,与上月相比有所回落,通胀压力得到有效缓解。4月份的PPI环比上涨0.2%,表明国内经济有所好转,符合市场预期,市场对此表现较为积极,股指开始出现一波拉升行情。从成交量上看,早盘量能与前日相比虽有一定萎缩,但从整体来看,资金成净流入状态,并有逐步增加趋势。行业板块几乎全部飘红,市场呈普涨现象,对此多数投资者表现较为乐观,市场信心再次提振。

热词:

  • 沪指
  • 股指
  • 题材板块
  • 权重股
  • 银行板块
  • 整数关口
  • 消息面
  • 涨幅榜
  • CPI
  • P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