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纽交所:美国市场依然对中国上市企业开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杂志记者 徐可】

  “美国市场依然对中国公司开放,美国新JOBS法案获签署,有利于中国企业开拓美国市场”,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执行副总裁兼美国上市及现金交易执行联合主管Scott R. Cutler近日在北京表示。

  今年4月,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一项名为促进创业企业融资法的法案(Jumpstart Our Business Act,简称JOBS 法案)。 这一法案简化了中小企业在美国证券市场上市的程序,降低了中小企业进入美国资本市场的准入门槛,将有助于吸引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更多中小企业在美国上市。

  JOBS法案针对新兴成长公司,即在最近会计年度销售收入低于10亿美元的公司,简化了上市流程并放宽信息披露要求。

  据纽交所表示,按照此定义,绝大部分中国赴美上市的公司,都适用于此法案。

  该法案的好处主要体现在一下几个方面:1)注册文件和招股说明书在准备阶段再次适用向美国证监会秘密递交(所有外国公司以前为秘密递交,在2011年12月刚刚修改为公开递交);2)上市五年后才需要满足萨班斯法案404条款的合规要求;(此前所有公司都需要在IPO之后第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开始进行404条款的审计)3)允许上市过程中公司和投资银行研究分析师和潜在投资者进行接触;(此前有诸多限制)4)允许投资银行研究的分析师在俗称“静默期”期间发表研究报告;(此前规定针对所有公司,在IPO 45天后才可以发布研究报告);5)在招股书中只提供两年的审计财务数据(此前规定所有公司都需要提供三年的审计数据)。

  Cutler指出,过去赴美上市的中国企业主要集中在科技类、媒体和互联网企业,这一趋势将会继续,另外,消费类和医疗类企业也颇受青睐。

  去年登陆美国股市的若干中国公司,如当当网、凤凰网等上市后股价表现不佳, Culter认为,这和多重因素有关,其中包括,全球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导致股价普遍受压;投资新兴市场股票的基金撤出资金;对中国公司诚信的担忧导致中国概念股普遍被抛售。

  Culter表示,消除中国概念股的诚信危机需要时间。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必须要保证透明度和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另一方面,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也在采取措施打击恶意做空者和有欺诈行为的研究机构,并对某些相关的会计师事务所展开调查。

  本周三, SEC表示德勤中国拒绝交出一客户相关文件的做法违反了美国法律,SEC正在调查德勤的一位在美国上市的客户。德勤表示,中国法律禁止其递交相关文件,并称自己正陷于中美两国政府的利益冲突之中。

热词:

  • 纽交所
  • 美国上市
  • 中国概念股
  • 萨班斯法案
  • 美国股市
  • 美国证券市场
  • 美国总统
  • 上市企业
  • 企业开拓
  • SE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