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雀巢高端奶粉减量又涨价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CFP

  刚收购完惠氏奶粉,雀巢即宣布中国市场奶粉涨价。昨日,羊城晚报记者从超市获悉,已经收到雀巢奶粉产品的涨价通知。以高端奶粉雀巢超级能恩为例,涨价后的新产品不仅会更换新包装,而且容量也将从原来的900克减少到800克。

  婴儿奶粉的“节节高”定价策略尽管惹非议,但却吸引了不少奶粉企业对该市场发起抢攻。

  乳品行业专家王丁棉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洋奶粉越涨越吃香,但国产奶粉也要走高端路线,可能就寸步难行了。”

  超市已收到涨价通知

  高端奶粉在定价方面,近年来都在走“节节高”的策略。数据显示,从2006年至今,洋奶粉年平均涨幅已达15.5%,每年洋奶粉至少会有一次提价,特别是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之后,一段时间内很多外资品牌涨价幅度高达20%。而最近两次涨价高峰则出现在去年6月和今年4月前后。

  以雀巢为例,从4月1日起调高包括婴幼儿奶粉在内的部分国内生产的奶制品价格,平均涨幅为5%。

  昨日,在天河的一家超市,羊城晚报记者看到货架上900克的雀巢超级能恩3段奶粉的售价为267元,但只剩下两罐。

  “就剩这两罐,卖完就上新货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所谓的新货,不仅更换了新包装,而且容量也将从原来的900克减少到800克,价格则上涨到300元左右。“现在超市已经收到涨价通知。”

  乳企发力超高端奶粉

  昨日,施恩宣布最新推出全新“美儿乐”婴儿奶粉产品,采用了最新研发的以“APG吸收动力群”为主构架的新配方,剑指高端婴幼儿奶粉市场,成为国内首家进军高端婴儿奶粉领域的国产奶粉品牌。

  据悉,早在3年前就已经推出了高端奶粉的百立乐也计划在今年下半年上市一款全新的超高端婴儿奶粉产品。

  乳企频频发力抢攻高端婴儿配方奶粉市场,与其较高的毛利率不无关系。

  此前曾有外资乳企离职人员向媒体透露,进口婴幼儿奶粉在中国的毛利率普遍在60%-80%,高端奶粉则可达到80%-90%。(陆志霖、孙晶)

热词:

  • 雀巢奶粉
  • 奶粉企业
  • 减量
  • 婴幼儿奶粉
  • 涨价幅度
  • 涨幅
  • 婴儿奶粉
  • 百立
  • CFP
  • A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