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港府料出口年内见底 维持全年经济增长1-3%预测不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行公布,4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61.45万亿元,同比增长15.1%。人民币贷款余额57.93万亿元,同比增长15.4%,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3和2.1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818亿元,同比少增612亿元。分部门看,住户贷款增加1421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793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628亿元;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5351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509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265亿元,票据融资增加2407亿元。外币贷款余额5610亿美元,同比增长15.7%,当月外币贷款增加15亿美元。 龙源电力<00916.HK>提议向合资格机构投资买家新增发行H股,规模不超过已发行股本50%,所得净收益将用於风力电力为主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新增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以及保障公司持续增长,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及降低财务成本。 本港经济首季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实质本地生产总值首季仅按年轻微增长0.4%,较市场预期增长1.1%逊色。

  展望未来,港府预期,在欧债危机的阴霾下,外围环境仍存在着不少下行风险。先进经济体(特别是欧元区)基本面脆弱,又要采取财政紧缩措施,不利经济增长,并影响亚洲经济体。惟内地经济料会保持稳健,对亚洲区有重要稳定作用。而美国经济表现较早前预期为佳。若正面发展若能得以持续,将在一定程度上为香港出口带来支持。

  内部经济料仍会展示较佳韧力。收入和就业情况依然良好,将为本地消费需求带来支持。虽然本港经济在第一季表现欠佳,但料会在未来数季逐步重拾动力,主要是考虑到近期出口订单改善,出口可望在年内见底回升。加上访港旅游业持续蓬勃,而基建开支进一步增长,亦会继续支持本港经济。欧债情况不出现重大逆转,料本港经济在今年全年应可达至《财政预算案》公布的1-3%增长预测,因此预测在今轮覆检中维持不变。

  由於全球食品及商品价格和内地通胀回落,进口通胀压力已有所缓和。本地方面,住宅新订租约租金的升幅亦已收窄。随着全球和本地经济增长放缓,料输入通胀和本地成本压力会逐步减退,香港的通胀料会在未来数季进一步回落,维持对今年全年3.5%整体消费物价通胀率和4%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预测不变。政府仍会密切留意影响通胀的一些上行风险,包括地缘政局紧张令国际油价高企,以及全球流动性充裕可能引发全球商品和食品价格再度飙升。

热词:

  • 经济增长
  • 出口
  • 贷款增加
  • 同比增长
  • 财政预算案
  • 中长期贷款
  • 预测
  • 经济体
  • 全年
  • 消费物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