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医疗器械板块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2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分析

  本周A股市场虽然在震荡中重心下移,但医疗器械板块仍然相对强势,阳普医疗、九安医疗、宝莱特、和佳股份等个股的日K线图均有抗跌K线形态,说明资金正在加大对该板块的投资力度。那么,如何看待医疗器械板块的走势呢?

  发展空间广阔产生行业巨人

  医疗器械行业目前产业空间非常乐观。据资料显示,全球医疗器械市场销售总额从2001年1870亿美元增长到2011年的4353亿美元,复合增长率达8.35%。2009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812亿人民币,2011年已达到1200余亿元,2000-2010年复合增长率约21.3%。而且,这一成长趋势仍在进行中。到2015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预计将达到537亿美元,相当于3000多亿元人民币的市场容量,从而有望孕育出产业巨人。

  因此医疗器械龙头公司的业绩成长速度远远超跃云南白药、恒瑞医药等医药工业的龙头上市公司。资料显示,2003-2010年,云南白药和恒瑞医药的利润年复合增速为34.9%和33.8%,已经创造了股市的高成长神话;而同期医疗器械中的威高股份和迈瑞医疗年复合增速则高达48.4%和44.5%。相对应的是,医疗器械行业也频频出现牛股,比如鱼跃医疗上市3年半上涨12倍,新华医疗等个股近期也一直运行在上升通道中。

  成长路径催生高成长品种

  新华医疗、乐普医疗等相关上市公司的成长路径比较清晰。一是利用自身的优势,积极抢占市场份额,从而达到业绩高成长的目的;二是积极并购。从专注的细分产业领域迅速拓展至相关的细分产业领域,从而达到快速成长的目的。纵观国内外医疗器械领域的跨国巨头,均是通过内生方式或并购进行产品线延伸,从而实现快速成长的目的。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医疗器械行业的确是一个高成长股的摇篮。医疗器械行业在近期再度得到了新增资金的积极配置,从而驱动着此类个股的股价再度强硬起来,成为市场的热门品种。建议投资者仍可积极跟踪医疗器械产业的强势股:一是在日K线图已形成上升通道的品种,比如和佳股份、阳普医疗、千山药机等;二是产业并购得力的品种,比如宝莱特、东富龙等品种,其中宝莱特在并购之后,公司业绩有望迅速提升。而东富龙则通过持续的并购,不断丰富公司产品线,未来的业绩成长动能也相对乐观,可跟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词:

  • 医疗器械
  • 板块
  • 强势股
  • 宝莱特
  • 高成长
  • 日K线图
  • 新增资金
  • 并购
  • 恒瑞医药
  • 新华医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