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信用卡被盗刷后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2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很多人都有钱财丢失或被盗的经历,但信用卡在身边钱却被盗取的事情我还是头回碰到,且还发生在国外,让我在增长阅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诚信服务和专业体贴的业务能力。

  不翼而飞的欧元

  孩子公派留学西班牙,为了方便生活,我按照当今通常的做法,为孩子办理了某银行的欧元信用卡(副卡),在西班牙消费使用。初次在国外使用信用卡且用欧元结算,虽然感受到了便捷,但本能还是小心谨慎。在孩子初到西班牙使用信用卡消费时,我作为主卡持卡人都会接到银行信用卡中心的提示电话,被及时告知该信用卡使用情况。我与孩子及时互通信息,以防止出现问题。

  如此这般,问题还是出现了。一天,信用卡中心来电话,告知该信用卡刚在位于俄罗斯的ATM机上被提取了现金。不久,信用卡中心再次来电话核实该情况。我及时与孩子取得了联系,证实此期间孩子一直在西班牙上课且该信用卡一直在身边保管。

  按照信用卡中心电话提示,我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办理了该信用卡挂失手续,以防止盗取情况继续发生。

  认真负责的信用卡中心

  第一次到银行信用卡中心,感受到了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周到热情的服务。

  按照要求,我出具、填写了一系列的证明材料和表格,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特别是该信用卡在国外的使用环境、使用过程和使用情况。工作人员结合一些案例,向我介绍了因信用卡使用不当而被不法之徒异地盗刷提现的情况,并分析了可能出现的不安全因素。

  在我提供了该信用卡保管正常且在被盗刷提现前一小时还在西班牙正常使用消费证明时,工作人员告诉我,因此事发生在国外,按照相关程序,会报告国际银联组织,查询、证实该信用卡被盗刷提现情况,由国际银联组织给予经济补偿。同时,因需要通过国际银联组织调查办理,需要数月的时间,并请我放心,根据此事的证明材料,国际银联组织和我国银行一定会认真、妥善地处理。

  6个月后,我接到了信用卡中心的通知,决定给予我经济补偿。

  安全使用信用卡

  吃一堑,长一智。目前,信用卡被广泛用于国外消费。通过此事,我们应该汲取的教训是,学会安全(特别是在国外)使用信用卡。

  在国外,购物等消费使用信用卡无需输入密码,只有在提取现金时才须输入密码。据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分析,国外不法之徒根据中国人使用信用卡惯常于输入密码的习惯,在一般购物等消费时骗你输入密码,盗取信用卡信息后实施盗取。因此,在国外使用信用卡消费时,遇到让你输入密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建议在购物、消费环境差的地方避免使用信用卡;在提取现金必须使用密码时应到大银行的柜员机。

热词: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信息
  • 输入密码
  • 被盗
  • 此事
  • 欧元
  • 提现
  • 使用信用卡
  • 银行工作人员
  • 上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