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资委旅游局合推旅游"航母企业"建设 旅游板块受益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旅游局和国资委5月11日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我国大型旅游“航母企业”建设。备忘录的签订对相关行业有何影响?投资者又将迎来哪些投资机会?记者昨天采访了相关分析师。

  >>新闻

  推动央企建设旅游航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国务院国资委与国家旅游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推动产业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国有大型旅游企业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共同推进我国大型旅游“航母企业”建设。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积极支持中央旅游企业发展,支持中国港中旅集团、中国国旅集团、华侨城集团、南光集团等以旅游服务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做强做优。支持中央旅游企业加大主业投入,打造有代表性的精品景区,拓展入境旅游业务,在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开发中先行先试。引导支持有条件中央装备企业发展旅游装备制造业,优先发展旅游直升机、旅游房车、邮轮游艇、景区索道、滑雪设备、游乐设施和数字导览设施等大型旅游装备设施,培育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各类户外休闲活动装备和旅游用品。

  >>解读

  旅游企业有望上新台阶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表示,目前,我国正通过各种方法扩大内需,此次备忘录的签订,有望推动我国旅游企业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银腾前瞻财讯研究员孙旭东认为,旅游业对于国内的消费来说是重中之重,符合国家拉动内需的大方向,前期各省份也出台了相关的扶持政策。此次国家旅游局和国资委签订备忘录,有利于相关国企旅游公司做强做大。

  >>策略

  关注龙头股景区类个股

  孙旭东认为,目前,旅游行业基本面相对良好,今年景区类公司接待人数有可能大幅度超预期。此次备忘录的签订,利好于国内相关龙头企业,像中青旅、华侨城、中国国旅等,对于旅游的相关产业,如三特索道、世纪游轮等也有一定的拉动作用。

  付永翀表示,下半年旅游公司会出现一个好的业绩,旅游业的

  旺季集中在二季度和三季度,像暑假游、十一长假游都是在下半年。下半年公司业绩的增长幅度应该比较乐观。现在国内知名旅游景点的门票都有上调,有的上调幅度还比较大,对于各个景区来说,收入肯定会有所增加,除了关注龙头股票外,应该关注有实地景区的股票,如张家界、峨眉山、黄山旅游等。

热词:

  • 旅游企业
  • 旅游公司
  • 景区
  • 旅游行业
  • 旅游新产品
  • 旅游景点
  • 旅游板块
  • 航母
  • 国家旅游局
  • 企业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