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博时自然资源ETF出师不利 净赎回4.24亿份居首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博时上证自然资源和嘉实中创400两只ETF,在上周初登交易所运作,两市交易中的ETF基金已增至40只。而《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两市交易所公示数据整理显示,上周有数据可考的ETF基金份额却难逃缩水命运,共计净赎回6270万份。

  除嘉实中创400无明细数据外,7只净申购,南方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为35.73亿份的南方深成ETF,上周份额膨胀2.979亿份,成为市场上运作的ETF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基金。28只ETF净赎回,其中,初登交易所运作的博时自然资源ETF份额缩水4.24亿份,成为市场上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ETF。另外,还有包括鹏华上证民营50、国泰中小板300成长等在内的4只ETF区间份额未发生变动。

  具体看来,在上海证券交易运作的24只ETF,上周份额净赎回5.46亿份。其中,3只净申购、18只净赎回、另有3只份额未发生变动。

  其中,华夏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夏上证50ETF区间份额膨胀6700万份,成为上交所运作的ETF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基金。其中,申购4.2亿份,赎回3.53亿份。此外,交银180治理和诺安上证新兴产业等2只ETF也分别实现了600万份和400万份的净申购。

  而博时基金公司旗下,上周初登交易所运作的博时上证自然资源ETF,区间份额遭遇4.24亿份的净赎回,成为上交所乃至市场运作中的全部ETF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基金。与之命运相近的海富通上证周期、国联安上证商品、国泰上证180金融等17只ETF,在上周也分别遭遇30万份至975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此外,鹏华上证民营50、南方小康产业和华泰柏瑞上证中小盘等3只在上交所运作的ETF区间份额未发生变动。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在深交所运作的16只ETF基金,除新登陆交易的嘉实中创400外,上周份额净申购4.833亿份。其中,4只净申购、10只净赎回、还有1只份额未发生变动。

  具体看来,南方基金公司旗下的南方深成ETF份额膨胀2.979亿份,成为深交所乃至市场上运作的ETF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基金。同时,华夏中小板、易方达创业板指和交银深价值等3只ETF上周也分别实现了1.9亿份、9000万份和300万份的净申购。

  而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高达334.41亿份的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上周份额净赎回4400万份,成为深交所运作的ETF中,份额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基金。与之同命相连的还有鹏华深证民营、建信深证60、大成深证成长40等9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遭遇100万份至200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此外,国泰基金公司旗下的国泰中小成长ETF基金,上周份额未发生变化。

  

热词:

  • 净申购
  • 国联安
  • 海富通
  • 博时基金
  • 基金份额
  • 中小盘
  • 鹏华
  • 易方达基金
  • 南方基金
  • 深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