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新股浙江美大和同大股份今日申购指南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美大申购指南

  今日,浙江美大、同大股份两只新股在深交所网上、网下发行。

  浙江美大

  募集资金低于预期

  【基本信息】

  

股票代码 002677 股票简称 浙江美大
申购代码 002677 上市地点 深圳证券交易所
发行价格(元/股) 9.6 发行市盈率 25.95
发行面值(元) 1.00 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亿元) 4.80
网上发行日期 2012-05-14 周一 网下配售日期 2012-05-14 周一
网上发行数量(股) 25,000,000 网下配售数量(股) 25,000,000
申购数量上限(股) 25000 总发行量数(股) 50,000,000

  

T日2012年5月14日(周一) 网下申购缴款日(9:30-15:00;有效到账时间15:00 之前) 网上发行申购日(9:30-11:30,13:00-15:00) 网下申购资金验资,网下发行配号确定网上、网下最终发行量
T+1日2012年5月15日(周二) 网上申购资金验资网下发行摇号抽签
T+2日2012年5月16日(周三) 刊登《网下摇号中签及配售结果公告》、《网上中签率公告》,网下申购款退款,网上发行摇号抽签
T+3日2012年5月17日(周四) 刊登《网上中签结果公告》 网上申购资金解冻

  【公司简介】

  公司主营业务为集成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集成灶产品收入占营业收入99%以上。据招股书披露,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为新增年产集成灶 10 万台生产建设及5万台技术改造项目,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全部达产后,公司集成灶产品将新增产能 15 万台/年,提升现有产能的比例为 150%。区域上,受产品推广地域性影响,目前公司销售主要集中在华东、华中和西南等地区。公司目前销售网点覆盖形式主要为专卖店、家居建材市场内门店。浙江美大本次募投项目计划所需资金量为50015万元。按本次发行价格计算的预计募集资金量为48000万元,低于拟用于募投项目所需金额。

  

筹集资金将用于的项目 序号 项目 投资金额(万元)
1 新增年产集成灶10万台生产建设及5 万台技术改造项目 29966
2 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10023
3 研发及测试中心项目 10026
投资金额总计 50015
超额募集资金(实际募集资金-投资金额总计) -2015.00
投资金额总计与实际募集资金总额比 104.20%

  【机构观点】

  银河证券:浙江美大询价区间7.51-9.01元

  公司是集成灶产品的创始者和推广者。2011年,公司集成灶销售 9.2万台,产品市场份额在 32%左右,居行业第一。2011 年实现总收入3.51 亿元,相比 2009 年复合增长 9.8%;实现净利润 0.81 亿元,净利润率高达23.0%。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夏志生及其家族成员,夏志生先生也是公司创始人是集成灶产品发明人,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公司主要高管王培飞等 41名管理层,通过参股美大集团,实现间接持有公司股权,形成了公司特有的激励体系。此次IPO拟发行5000万股本,占发行后股本25%。发行完成后,公司股本将扩充到 2 亿股,主要用于扩充集成灶产能、完善营销网络,加强产品研发。

  公司的竞争优势包括:(1)技术领先,拥有多项发明专利;(2)构建多元化渠道,拓展产业空间;(3)完备的质量控制体系。公司上市后,相当无无形的广告,是对公司产品和品牌知名度最有力的推广。募集资金强化先发优势,拓展营销渠道,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公司未来增长看点包括:(1)目前集成灶产品占吸油烟机市场份额不足2%,未来还有较大提升空间,预计未来5年,集成灶占油烟机市场总量的 5%左右,集成灶行业年复合增长 30%左右;(2)公司前期产能不足,部分限制规模扩张,未来产能扩充后,市占率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3)2011 年度工程渠道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不足 1%,随着精装修房趋势化,工程渠道是公司重点发展领域。(4)公司计划进军商用厨房集成灶领域,进一步开拓市场空间。

  建议询价区间 7.51-9.01 元。我们认为,集成灶行业占吸油烟机市场份额仍很小,未来有较大提升空间。公司上市后,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发挥竞争优势,提高消费者对集成灶的认知,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同时,净资本大幅增加,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充营销渠道,强化先发优势,争取更多的份额。按照发行后 2亿股本计算,预计公司 2012/2013 年 EPS 分别为 0.50 元和 0.61 元,建议询价区间7.51- 9.01元。

  风险提示:集成灶产品推广低于预期;行业竞争格局变化(银河证券)

  申银万国:浙江美大询价区间为8.2-9.2元

  厨电细分子行业创新者。 公司首创集成灶产品——一种将吸油烟机、 燃气灶、消毒柜等不同功能的厨房电器进行集成的多功能厨电产品,凭借其结构紧凑可节约传统吸油烟机所需的安装空间、减少部分橱柜购买和安装成本、以及减少厨房气味等优势,自 03 年进入市场以来,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目前公司在集成灶该细分子行业市场份额约占 32-35%。依托在该细分子行业的优势,公司 2011 年共销售集成灶 9.17 万台,实现营业收入 3.5亿元,近三年收入 CAGR 为10%,11 年毛利率达到 52.7%。

  集成灶细分子行业增速有望超越传统厨电行业。近几年传统厨电行业增速有所放缓,但作为新兴产品的集成灶,目前的行业年销量仅相当于传统吸油烟机年销量的不到 2%,我们预计,凭借集成灶产品的综合优势,该细分子行业增速有望超越传统厨电行业。我们预计 2014 年行业总销量有望达到近 80 万台,三年 CAGR 可达39.5%。

  多渠道领域拓展,未来有望快速成长。作为新兴品牌,公司主要采用经销制销售模式,以“先打款后发货”买断式销售给经销商,目前在全国共拥有 770家区域经销商,主要分布在二三线市场,并未进入一线市场。其现有的销售渠道模式较单一,与目前行业较成熟的龙头企业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随着未来进一步扩展至一线城市,并在 KA 家电连锁、百货商超、精装修工程、网购等多渠道领域拓展,未来有望快速成长。

  募投项目大幅扩充产能,加强研发投入与营销网络建设。此次发行募投项目主要为新增年产集成灶 10 万台以及5万台技改项目,与现有 10 万台产能相比,建成后将扩大现有产能 150%;此外,募投项目中的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以及研发及测试中心建设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覆盖度以及产品竞争力。

  盈利预测及询价建议:预计公司 12-14 年摊薄后 EPS 分别为 0.48 元,0.62元和 0.82 元(CAGR 为 26.5%);综合考虑可比公司及近期发行公司询价估值情况,我们建议询价区间为 8.2-9.2 元,对应12 年动态市盈率 17-19倍。

  风险因素:集成灶行业成长低于预期,渠道拓展受阻。

热词:

  • 股份
  • 新股上市首日
  • 申购代码
  • 新股发行
  • 集成
  • 申购资金
  • 超细纤维合成革
  • 革基布
  • 新股申购
  • 破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