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煤炭富豪张新明成超级牛散?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漫画/陈彬

  投资似生猛超人,列多只蓝筹股前十大股东,亿元巨资豪赌蓝筹股亏多赚少——

  A股超级散户,你方唱罢我登场,梳理2012年一季报,又有不少新面孔露脸,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张新明”。

  一季度末,该超级牛散现身首钢股份(000959)、杭钢股份(600126)、上石化(600688)等多只蓝筹股前十大股东名单,股票市值近亿元。

  ■巨资豪赌蓝筹股

  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个人投资者“张新明”,先后出现在首钢股份、杭钢股份、S上石化、佛塑科技(000973)和银鸽投资(600069)5只股票的前十大股东之列。

  去年年初,“张新明”即持有首钢股份300万股,之后一路增持,至2011年底持有首钢457.47万股,2012年一季度又加仓至552.47万股,位列首钢股份第七大股东。

  今年,“张新明”同时大笔增持杭钢股份,由2011年底的292.68万股,增至一季度末的920.42万股,成为杭钢的第三大股东。

  此外,“张新明”在今年一季度新进S上石化、佛塑科技和银鸽投资三只股票,分别持有297.61万股、178.98万股、182.21万股。

  以目前股价计算,上述持股市值近亿元。

  不过,对蓝筹股情有独钟的“张新明”,今年一季度战绩不佳;一季度首钢股份、杭钢股份、上石化等大盘蓝筹走势不甚乐观,“张新明”亏多赚少。

  ■疑似福布斯富豪

  牛散“张新明”涉猎A股已久。

  去年年末,“张新明”还持有751.71万股新兴铸管(000778),今年一季度已经从前十大股东行列淡出。

  本季度之前,除了首钢、杭钢、新兴铸管等,“张新明”还曾染指ST合金(000633)、S仪化(600871)、华电国际(600027)、

  其中,最大一笔投资是在2011年一季度大手笔买进宁波港(601018)3493万股。即使以当时该股3元左右的最低价来看,也需要耗费上亿元资金。

  牛散“张新明”何许人也?有媒体猜测,以动辄上亿的手笔来看,牛散“张新明”,有可能与福布斯富豪“张新明”是同一人。

  同时引人关注的是,在首钢的股东榜中,出现一家公司“山西金瑞投资有限公司”。

  据了解,该公司正是富豪张新明旗下公司,在“张新明”买卖宁波港的同时,山西金瑞也与“张新明”共进退。

  由此,这也成为市场猜测牛散“张新明”是福布斯富豪的佐证之一。

热词:

  • 张新明
  • 煤炭
  • 持股市值
  • 首钢股份
  • 战绩不佳
  • 蓝筹股
  • 福布斯富豪
  • 杭钢股份
  • 大盘
  • 宁波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