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地产股领跌 沪指2月收官战破5日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沪指连续上涨8个交易日后,昨日(2月29日)终于出现缩量调整。最终,上证综指下跌23.37点,以2428.49点报收,成交额降至千亿元之下,以下跌0.95%结束2月收官战。沪指从月K线上已实现二连阳,1、2月涨幅分别为4.24%和5.93%。昨日的调整,究竟是大盘在连续上涨后的短线整理,还是意味着反弹行情将进入休整期?

  地产板块领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市场普遍认为,前期地产股强势上涨一直是本轮反弹行情的一条主线。其上涨的重要逻辑来自对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出现松动的预期。比如上周有消息称,上海市对二套房政策开始“微调”,在上海居住满三年但未获得上海户口的,可以购买二套房。

  然而,2月27日,在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发出的通知中明确指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本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这一定性明确将持有长期居住证满三年的居民排除在二套房购买行列之外。

  受此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地产股均现低开低走,最终房地产板块整体下跌2.58%,水泥板块跌幅紧随其后。中金公司分析师宁静认为,实质性房地产产业调控放松需要看到投资、房价的下行,上半年政策面放松将主要来自于货币政策层面,投资者更应关注信贷改善特别是首套利率以及按揭放款额度变化。2012年政策大趋势将以微调、预调的定向式放松为主,年初将开始货币政策放松,下半年才轮到产业限制政策。

  热门股炒作降温

  昨日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前期被游资大肆炒作的热门股,近期明显降温了。比如,以乐视网(300104,收盘价38.15元)为代表的科技股板块、受房地产影响的水泥、建材板块以及券商股等,都出现大幅回落。此外,管理层对游资参与新股炒作,再次出手打击,在“查封”账户的同时,还警告新股炒作风险,这对次新股的炒作也形成了明显的打压。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一方面管理层倡导蓝筹股价值投资,但短期尚未吸引机构资金进场,而另一方面市场热点又因游资炒作热情降温而失去活力,这使得昨日市场呈现整体偏弱格局。

  经过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后,昨日大盘出现了下跌,对这种调整应如何看待?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来看,大盘的确存在休整一下的必要。不过,只要多头信心没有动摇,则2400点关口对市场产生仍有足够的支撑。因此,此次大盘回调很可能将成为长线资金介入的机会。就操作而言,只要成交量不出现大幅萎缩,那么市场将出现良性整固,可继续以持仓为主。等待市场出现止跌企稳信号后,再行操作。

  

热词:

  • 沪指
  • 地产股
  • 沪深
  • 多头信心
  • 微调
  • 反弹行情
  • 上证综指
  • 大盘出现
  • 游资
  • 科技股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