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生猪饲养规模扩大支撑饲料价格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2012年大商所南方饲养业考察团先后来到广州和云浮两地,走访广州市饲料行业协会和广东最大的终端肉禽饲养企业——广东温氏食品集团。

  广州市饲料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11年广东省饲料产量为2030万吨,较上年增长8%,其中猪饲料产量为72万吨,增长4.6%。广州市去年饲料产量为316.16万吨,增长7.5%,其中猪饲料产量为108.95万吨,增长幅度高达16%。今年一季度广州市猪饲料产量为33万吨,增长幅度为50%。

  广州市饲料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严炯钧介绍称,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今年一季度以来,广州市猪饲料需求保持旺盛,市场供给明显增加。由于广东省6—9月份为传统水产生产旺季,目前除了猪饲料需求和生产均增加外,水产料市场需求同样增加明显,今年一季度水产料产量为6.37万吨,增长28.68%。

  猪饲料产量的增加反映了当前养猪企业的规模不断扩大,这也得到了广东温氏食品集团总裁陈志强的证实。陈志强表示,广东温氏食品集团2012年发展目标为稳定养鸡规模,加快发展养猪规模,不断扩大合作农户养猪规模。2012年企业饲料用量预计为750万吨,用于养猪和鸡鸭的玉米、小麦数量预计达到450万吨。

  针对后期饲料价格走势,陈志强称,当前猪、鸡等肉禽价格处于高位,预计二三季度价格将会回落。但生猪饲养规模将会持续扩大,这将支撑优质玉米的价格。陈志强还表示,今年小麦替代数量庞大,部分鸡鸭类饲养户使用小麦替代规模高达70%,这也是压制质量欠佳的玉米价格的一个因素。

  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大区采购总监彭建华认为,猪饲料需求旺盛,后期价格值得看好,但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可能会影响饲料价格走势。目前该公司25%的生产规模用于猪饲料生产,生产原料中玉米用量为60%,豆粕用量为20%,其余为小麦和DDGS(一种深加工饲料)。

  在考察过程中,期货日报记者也注意到,针对近期市场关注的生猪期货,上述部分饲养企业表现出了浓厚兴趣。陈志强认为,生猪期货上市将为国内生猪饲养企业提供新的风险规避渠道,在生猪价格大幅波动时期,将为大型饲养企业提供风险管理工具。(姚宜兵)

热词:

  • 生猪饲养
  • 饲料行业
  • 饲料价格
  • 产量
  • 猪饲料
  • 生猪价格
  • 小麦
  • 养猪
  • 广东温氏
  • 水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