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商所考察:三季度肉类价格难有表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特约

  2012年5月14日,大商所南方养殖业考察团一行来到广东最后一站――云浮,与广东温氏集团相关领导进行交流。

  广东温氏集团是一家以养鸡业和养猪业为主导、兼营食品加工的多元化、跨行业、跨地区发展的现代大型畜牧企业集团,也是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目前已在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建成150多家拥有150多家成员企业。2011年,温氏集团上市肉鸡7.77亿只、肉猪663.56万头、肉鸭1191万只,实现销售收入309.93亿元。温氏集团现有合作农户5.21万户,2011年全体农户获利 31.09亿元,户均获利6.32 万元。

  据温氏集团采购部刘总介绍,2011年集团共消耗饲料量617万吨,2012年将增加到700万吨以上。目前原料均以现货采购为主,采用按需采购的模式,下属养殖企业最大现货库存通常不超过一个月。由于是按需采购,加上产业链较长,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对企业的冲击和影响相对有限。在交流过程中,温氏集团的相关人员也就企业利用期货市场来丰富采购模式和规避原材料价格风险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温氏集团是国内首创“公司+农户+客户”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养殖模式的企业,考察团成员对这种模式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据了解,温氏采用“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模式,为农户提供种苗、饲料、药物、技术、销售等一系列服务,帮助农户进行养殖,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

  对于市场关心的后期肉类及饲料价格问题,考察团也与温氏集团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目前肉类消费仍然保持较稳定的增长局面,但由于供应量充足,预计直到九月份以前肉类价格仍然不会有明显起色。

  随着考察团向贵港进发,在广东的三天考察行程已经结束。通过对港口、饲料企业及养殖企业的一系列考察了解来看,目前广东饲料市场需求稳定增长仍然是市场共识的趋势,但近期原料价格经过大幅上涨后,下游短期消费面临一定的考验,而进口玉米也会对广东玉米价格带来压力。由于正值国际、国内豆类市场大幅下跌之际,后期下游企业的备库心态是否会发生变化也将会对未来价格走势产生巨大影响。

热词:

  • 肉类
  • 大商
  • 农户
  • 价格走势
  • 广东温氏
  • 肉鸭
  • 原材料价格
  • 期货市场
  • 下游企业
  • 畜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