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行辽宁省分行86亿资金铺县域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辽宁省副省长赵化明在农行辽宁省分行报送的《关于2011年服务“三农”、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上批示:“近年来,辽宁省农行对辽宁‘三农’工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特别是在2011年对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望继续关注‘三农’,更强有力地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在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过程中,农行辽宁分行认真研究县域经济发展的特点和规律,积极向上级行争取信贷资源,重点配置投放到县域经济领域。据统计,2011年该分行共累计发放贷款86.85亿元,增幅达24.01%。

  在信贷投放过程中,辽宁分行统筹兼顾,把握重点,牢牢抓住优势产业和优质项目,做到有的放矢,累计发放贷款11.72亿元,重点支持了双汇集团等314户农业产业化企业,贷款企业较年初增加207户,增幅达193.5%;匹配信贷资金9亿元,累计发放贷款5.16亿元,支持了大石桥美砂等产业集群的发展,发挥产业集群的辐射作用;累计发放贷款31.78亿元,支持县域中小企业。截至2011年末,该分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48.26亿元,净增8.6亿元,增幅21.68%,高出全行贷款增幅1.95个百分点;累计发放个人助业贷款、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农户小额贷款18.78亿元,大力支持了“公司+农户”、“批发商+保险公司+农户”、商户联保等经营模式的发展,帮助不同层次的农户展业致富。

  为提高支持县城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辽宁分行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抓住辽宁省政府将绥中县确定为“省管县”试点的有利时机,将绥中县支行确定为“统筹城乡、发展县域、服务‘三农’”的试点行,省分行与绥中县政府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承诺在未来的3年里为绥中县经济社会建设提供30亿元的人民币意向性信用额度。

  自去年以来,辽宁分行已向绥中县发放贷款6.32亿元,同比多增4.12亿元,支持绥中滨海经济区给水工程、中浩粮油有限公司等企业、项目和农户开展经营,既支持了绥中县域经济的发展,也使绥中县支行步入了辽宁省农行系统十佳创利支行的行列,为县域支行树立了标杆和示范。

热词:

  • 三农
  • 农行
  • 绥中县
  • 县域经济发展
  • 发放贷款
  • 辽宁省副省长
  • 省管县
  • 支行
  • 产业集群
  • 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