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利得财富:基金第三方销售 这块骨头不好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毫无疑问,当前最火的词语莫过于基金第三方销售了。随着牌照的下发,基金第三方销售开始正式步入人们的视线。作为变革国内基金销售格局的希望之星,基金第三方销售的出现无疑给整个行业带来更多的美好遐想。

  不过,现实毕竟是残酷的。事实上,基金第三方销售是块非常难啃的骨头。资料显示,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在起步阶段需要在支付、监管行和设备上投入巨大成本,在短期内盈利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一些基金第三方销售甚至已经做好了亏损的准备。

  此外,就目前来看,基金第三方销售还有些“先天不足”。一方面,面对银行渠道“一家独大”的局面,基金第三方销售哪怕是觊觎10%的市场份额,或许都将耗尽其全力。再加上由于刚刚起步,第三方销售机构的代销仍未形成较为统一的市场价格,而四、五成的尾随佣金报价更是给人留下“要价高”的嫌疑。

  另一方面,信用问题无疑是基金第三方销售最大的短板。相比银行等传统渠道,刚刚成立的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地位还很不牢固,特别是资金安全问题很难让投资者打消各种顾虑。因此,基金第三方销售要取得投资者信任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在短期内也很难有所作为。

  对此,中国利得财富管理研究院指出,基金第三方销售市场并没有想象得那么美好。从目前情况来看,未必所有的基金第三方销售都能在市场立足。只有那些具有自己独特优势的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比如跟某些咨询公司合作,或者本身建立在咨询库和数据库基础上的一些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会更具有竞争力。

  当然,对于基金第三方销售,也不必太过于悲观。如果以海外成熟市场的发展过程来推测,那么国内基金第三方基金销售的发展前景依旧非常广阔的。事实上,在基金投资领域出现的基金投资不赚钱、定投折本、投资目标迷惘、基金公司和基金产品太多、投资组合没概念以及投资时机调整不当等问题一直困扰着投资者,而基金第三方销售无疑可以很好地弥补这些漏洞和问题,也为其未来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生存空间和想象力。

  常言道: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要期盼对手先倒下,你需要做的是站着并且一直生存下去。随着基金第三方销售的开闸,激烈的竞争也将随之而起。虽然前途漫漫长路且扑朔迷离,但是真正的勇士又怎会望而止步?

  机遇总是与挑战并存。或许回头看看,这块难啃的骨头也只不过是征途上的一个战利品罢了!

  中国利得财富管理研究院特邀研究员—姜晨

  

热词:

  • 基金产品
  • 基金销售
  • 定投
  • 基金公司
  • 财富管理
  • 基金投资
  • 利得
  • 骨头
  • 希望之星
  • 让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