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重利空压制银价 建议轻仓逢高沽空操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中旬,白银依然维持振荡下行格局。白银在二季度回吐了此前绝大部分的涨幅。纵观5月份,白银受到美指强势的重压、工业需求的减少以及资金面的不利迹象综合影响而持续走低。

  强势美指利空银价

  类似黄金与美元指数的关系,白银与美元指数在大部分情况下呈现反向关系。二季度以来,美指持续在78—81的高位区间振荡整理,延续了市场此前所认知的美指中期强势的状态。目前美国经济复苏进程迟缓且反复。但相比美国而言,大西洋彼岸的欧洲则显得灾难深重。欧债危机似乎无休无止,希腊组阁失败、西班牙山雨欲来等不利因素持续消耗着投资者对欧洲的信心。而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所在党派对于货币政策是否该紧缩,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政策方向存在分歧。因此,与欧洲相比,美国的状态则显得相对稳定。短期内欧洲局势想要本质上改变和转好可能性很小。美元指数受美国相对较好状态的影响,中期走强的格局或将延续下去。

  全球形势堪忧,工业需求不振

  目前,世界经济的不振,特别是欧美经济的疲软,导致了工业需求的萎缩,白银需求面也因此受到了影响。白银是一种特殊的贵金属,工业需求占其世界总需求比重很高。目前全球白银需求面组成之中,工业需求常年占40%以上。因此,工业需求的变动对白银的基本需求面有着决定性的影响。根据世界白银协会(The silver institute)的数据,2011年度世界白银总需求较2010年下降34.10吨,降幅为3.17%,其中,工业需求下降13.5吨,同比降幅2.7%。需求面的减少,对银价利空。

  基金削仓减持

  据最新数据,全球最大的白银ETF基金美国SLV白银持仓在2012年一季度开始大幅下降。基金持仓减少,显示目前白银在投资需求面亦有所下滑。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SLV白银持仓为304309376.7盎司,较年初下降4523918.8盎司。而另一方面,截至5月15日,CFTC公布的COMEX白银总持仓为11.3万手左右,相比4月份的12.2万手有了明显的减少。另外,CFTC非商业净多头持仓数据从2—3月份的2万—3万手降至5月15日的1.256万手左右。而此CFTC净多头数据的水平,仅相当于2011年9月白银经历了暴跌之后的水平。CFTC持仓数据显示,目前白银市场人气低迷,部分资金有撤出的迹象。基金减持,CFTC持仓数据低迷使得银价短期亦缺少有力的支撑。

  综上所述,由于欧债危机进一步的恶化和发展,美指中期的强势将会继续。需求面上,5月下旬白银的需求或有一定程度的回升。而资金面上,CFTC净多头数据仍处于下降状态之中。后市银价维持振荡走低的可能性较大。中期来看,国际银价或在27—40美元/盎司的区间内维持振荡调整格局。短期由于综合利空因素的作用,不排除向年内振荡区间下边沿一线调整的可能。操作上建议近期多头策略暂时回避,短线投资者采用弱市中轻仓逢高沽空的思路,并设严格的止损。(作者:中证期货 项楠)

热词:

  • 银价
  • 高沽空
  • COMEX
  • 轻仓
  • 利空因素
  • 短线投资者
  • 区间振荡
  • CFTC
  • 基金持仓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