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益茶心系灾区学子,筹善款援助抗旱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裂缝丛生的土地、干涸的水库、枯黄的农作物,连续三年干旱,已让云南省876.6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61.56亿元。部分干旱地区的学校缺水已成为常态。

  东川绿茂小学是一所寄宿学校,目前共有298名学生在校就餐。水资源紧缺时只能尽量保证学生的就餐,最为紧缺时,学生的正常饮水都无法保证。位于丽江市的古城区七河乡大益希望小学,由于水源出水量锐减等原因,目前的水量远远满足不了学校的基本用水需要。

  干旱不仅灼伤了受灾地区人民的心,也牵动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为继续、切实帮助云南干旱灾区解决目前以及将来的饮用水问题,云南大益茶业集团特携大益爱心基金会、云南信息报、南方都市报等发起“爱有益,心无界——大益茶·云南抗旱行动第三年公益活动”。旨在为灾区及时送去爱心,切实解决当地饮水困难。

  据了解,大益爱心基金为中国茶行业首家企业独立出资成立的4A级爱心基金会。自2009年启动“大益茶·云南抗旱行动”以来,至2010年6月,大益爱心基金共投入33.14万元捐赠款,为云南、贵州、陕西、甘肃四省大益希望小学建设了14座“爱心泉”饮水工程,累计打井6口,建造压力池、蓄水池、水窖12座,架设输水管道18000米,为12所大益希望小学师生解决了日常饮用水问题。

  今年大益的公益目标是援建宜良10所小学、3所大益希望小学的饮水工程,并为干旱严重的寻甸鸡街镇修建100个容量为25立方米储水水窖,帮助饮水困难的孩子们渡过难关。整个活动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爱有益·情系灾区”昆明市区大益茶授权专营店爱心义卖;“爱有益·社区情浓”广州、昆明两城大型社区爱心品饮义卖;“心无界·千里之外”大益广州益友车队赴昆献爱心;“心无界·爱的发声”大益联合广州、昆明多家权威媒体对全程活动进行跟踪报道,为爱发声;“心无界·微公天下”大型线上微公益活动,将团结网民的力量为本次公益宣传,为灾区解决实际问题。

  一直以来,大益亲身践行“惜茶爱人,回报社会”的理念,肩负起社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不余遗力的回报社会。为了让更多人投身公益活动,传承爱心接力,2010年,由大益爱心基金会捐资建设的“大益爱心茶室”项目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大益爱心基金会已在全国十二所大学设立大益爱心茶室。分别为:云南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中医学院、云南艺术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安徽农大、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农大、西南林业大学、昆明医学院、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学院。

  作为一个集爱心传递、公益活动实践、社会成长学习为一体的平台,大益爱心茶室有效整合校内外爱心公益资源,对校内需要资助的学生群体进行帮扶,也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培养其综合素质提升创业实践能力。

热词:

  • 大益
  • 抗旱
  • 学子
  • 筹善款
  • 灾区
  • 云南民族大学
  • 无界
  • 饮水工程
  • 水窖
  • 援助
  •    

    搜索更多大益 抗旱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