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辽宁:保障房让更多低收入群体住有所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沈阳5月16日电(记者马义、石庆伟)5年搬了8次家的单亲贫困母亲矫金环,在5月15日这天终于拥有了自己的新家。她激动地说:“做梦也没想到政府能给俺建了新房子,以后再也不用投亲靠友借房子住了!”辽宁近年来全面推进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让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不论是农村的单亲贫困母亲,还是城镇的低收入困难住房家庭,受益于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群体范围不断扩大。

  家住铁岭县阿吉镇古城子村的单亲贫困母亲矫金环,与丈夫离婚5年来,因为没有房子住,带着老母亲和两个女儿到处借房子居住,一年内最多搬家3次。针对这样的农村贫困家庭,辽宁省政府近3年来启动“母亲安居工程”,投资3000多万元,先后为全省3000多名单亲贫困母亲建新房,帮助她们圆了安居梦。今年,辽宁又拨专款1000万元,再为1000名农村单亲贫困母亲建设安居住房。

  在城镇,继大规模棚户区改造工程之后,辽宁继续推进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2011年,辽宁完成37万余套保障房建设和归集任务,超额完成国家下达任务,累计投入资金超过350亿元。其中,国有工矿、林区、垦区、中央下放地方煤矿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

  在辽宁,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外来农民工等住房困难群体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受益。2月17日,沈阳市首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安图小区进行了电脑排位配租,249套房源全部配租成功,其中部分房源提供给外来大学毕业生合租。“卧室里有崭新的双人床、床垫和大衣柜,厨房有吸油烟机、炉具,卫生间有热水器、浴霸和洁具,这样的好房子,租金却比附近房子低了30%多,真是想都不敢想”,住在安图小区14单元的3名外地大学毕业生兴奋地告诉记者。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今年辽宁将全面开工建设国家下达的21.89万套保障性住房任务,同时随着上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陆续竣工,全省将有20万户中低收入家庭陆续迁入新居。预计到“十二五”期末,辽宁完成保障性住房累计将超过200万套,全省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面将超过20%。 

热词:

  • 房建设
  • 安居工程
  • 低收入群体
  • 贫困母亲
  • 单亲
  • 保障性
  • 大学毕业生
  • 安图
  • 房源
  • 洁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