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生意宝宣布成功预警经济 较经济数据提前40余天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杭州5月16日电(记者 赵晔娇)网盛生意宝(002095,SZ)日前宣布:旗下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已三次成功预警2012年的宏观经济呈“下行”走势,生意社发布的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ulk Commodity Index)简称BCI指数,其先行性与准确性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记者对比后发现:这较早近日国家统计局、财政部等有关部门发布的最新经济数据足足提早了1月有余。

  据生意社(100ppi.com)监测数据显示: 1-4月的BCI指数分别为0.2、0.16、0.04,0.01,五月上旬为-0.33,折射出宏观经济还在继续下行,特别是五月上旬的数据为-0.33,释放出实体经济下滑趋势明显这一“危险信号”。

  记者查询相关数据报告发现,生意社今年4月4日起曾有三次对宏观经济下行趋势发出过类似预警信息。

  3月31日,生意社发布的2012年3月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数据显示,该月BCI指数为0.04,均涨幅为0.11%,反映该月制造业经济呈扩张状态,但扩张动力严重不足,经济有下行风险。

  5月2日,据生意社发布2012年4月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数据显示,该月BCI指数为0.01,均涨幅为-0.16%,反映该月制造业经济较上月继续呈扩张状态,扩张动力未明显改善,经济仍处底部运行。随后,生意社还首次发布了《2012年4月中国大宗商品经济数据报告》。这与近日多部委发布的经济数据和央行紧急“将准”似乎不谋而和。

  5月11日,生意社方面通过监测发现大宗商品价格全线下跌,为更及时、准确预测经济,于是首度打破每月初发布月度指数的常规,通过生意社官方微博(www.weibo.com/shengyishe)临时紧急发布了五月上旬(1日-10日)的BCI指数为-0.33,是今年来首次转负,其均涨幅为-0.92%。从目前的各项指标数据和实际情况来看,当前经济面临“滞胀”风险。

  从以上数据可看出,生意社连续3次发出的“经济预警”,比5月11日发布的经济数据足足早40天有余,足以看出生意社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的先行性与准确性。

  记者了解到,BCI指数通过监测国民经济最上游100种基础原材料的价格,不仅反映制造业经济的景气程度,并成为了宏观经济的“晴雨表”,而且在理论和实践上都证明,它的先行性比其他同类指标都要及时、更准确,获得了国内有关政府部门、经济学家、研究机构、财经媒体的广泛认可与引用。(完)

热词:

  • 经济数据
  • 指数
  • 网盛
  • BCI
  • 生意
  • 晴雨表
  • 危险信号
  • 宏观经济
  • 滞胀
  • 涨幅
  •